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黄山屯溪机场公共RNPAR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成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0 16: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方文轩 报道:8月10日,东航空客A320/B8563飞机顺利完成全部公共RNPAR试飞科目后,平稳降落在黄山屯溪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黄山机场”)。黄山机场在运用国际先进技术、优化机场安全运行模式、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方面,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黄山机场地处山区,四周地形较为复杂,加上近年来城市发展和净空保护的矛盾也日益突出,目前黄山机场仅能单向仪表起降,且运行标准较高,航班运行正常性及运力引进均受到很大制约。在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和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山机场近年相继完成完善4D等级改造工程,跑道加盖沥青道面,增设了跑道中线灯、RVR等设备,并大力推进PBN、HUD、ADS-B等新技术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安全保障能力。积极引进RNPAR技术,也是黄山机场保障安全、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早在2009年,民航RNP卫星导航技术刚刚进入我国,黄山机场作为华东地区首家民航机场,由东航西北分公司用空客A319-115型飞机成功进行了RNPAR验证飞行。但公司客户化阶段的RNPAR飞行程序存在诸多限制,后续未能得到有效应用。2010年,民航局开始启动公共RNPAR飞行程序试点,以机场主导设计公共RNPAR程序,解决了不同航空公司设计的RNPAR飞行程序路径、航路点命名不一致等问题。公共程序实施后,航空公司无需自行设计程序,既降低成本,又可有效地消除程序差异带来的安全隐患。

借此东风,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大力推进公共RNPAR程序在黄山机场的应用。委托航科院重新优化设计了黄山机场公共RNPAR程序,邀请民航局方、多家航空公司和设计单位对黄山机场程序进行研讨,组织开展模拟机验证。此次实地验证飞行,是公共RNPAR程序在黄山机场落地的重要一步。

本次验证试飞历时1小时02分钟。在机坪举行简短的庆祝仪式后,由民航华东管理局航务处副处长李文海主持召开讲评会。

东航安全副总监徐江及试飞机组认为,本次试飞使用空客A320飞机顺利完成包括全发起飞、进近、复飞以及模拟单发失效复飞等在内的飞行程序,飞行进程顺畅,飞行参数满足程序设计要求,试飞结果令人满意。

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晰桥对民航华东管理局、民航安徽监管局长期以来对黄山机场的关心支持、帮助指导,以及东航充分、精心地准备试飞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认真对待局方及试飞机组的意见,高效、高质地组织落实,争取让公共RNPAR程序早日在黄山机场得到应用。

民航华东管理局副局长朱州龙指出,当年给黄山机场戴上“特殊机场”的帽子,是出于安全的考量。现在黄山机场通过改善硬件条件、引进航行新技术应用强化安全,也是一种发展的眼光。黄山机场公共RNPAR程序公布以后,摘掉“复杂机场”帽子,对其安全发展一定会起到积极作用。他在对验证试飞圆满成功表示祝贺的同时,要求对试飞机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尽快落实。同时希望管理局、航空公司及机场要共同做好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机场和科研机构要协调完善程序,机场和航空公司要强化相关培训、用好新的技术。同时,机场要维护好净空环境。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