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金砖厦“门”,他们是最合格的“守门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1 14:48:00

顺利保障各级重要航班起降42架次、公务机80架次、保障各级要客277批次近2000人次、机下安检行李588件,9月5日15时至16时的一个小时内保障5个国家专机出港,创造了厦门机场通航以来专包机保障密度之最……在这个金秋,在金砖会晤的举办地厦门,作为主办城市航空门户的“守门人”,元翔厦门空港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会晤的航班保障,取得了圆满成功,践行了民航人的承诺与信念,而他们中的不少人,也不得不向家人、孩子甚至自己抱歉。

没能陪“金砖宝宝”出生的空港家长

“既然孩子在这时候出生,小名叫‘小金砖’就挺好!”得到这个小名的,是厦门空港建管部技术员潘晓杰9月4日凌晨出生的宝宝。潘晓杰妻子的预产期在9月初,但此时也是会晤保障工作的重要节点,在安抚了入院的妻子和父母后,潘晓杰跑到办公室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加班生活。让人欣慰的是,孩子顺利生产,成为加班爸爸的最好慰藉。

这个孩子并不是厦门空港家庭诞生的唯一“金砖宝宝”。厦门空港护卫分部班长东升的妻子,预产期在9月3日,但此时正是会晤保障的关键期,他必须坚守岗位,时刻跟踪动态,保障现场安全、顺畅。产期当天,东升在工作岗位上从天未亮坚守至航班结束,无法陪伴在妻子身边的他默默祝福:“宝宝你再等等爸爸,爸爸保障完最后一班航班就去迎接你、拥抱你。”

厦门空港人因为保障任务而必须向家人致谢兼致歉的,不只是孩子的产期,还有自己的婚期。厦门空港地勤分公司张强的婚期很早就确定在8月下旬,但临时因保障任务的验收检查而缩短回家筹备时间,婚礼筹备不得不更多拜托给了妻子和长辈,对妻子的歉疚只能放在他的心里。

手术刚结束就偷偷“溜”出医院

今天的人们,不再把“轻伤不下火线”视为理所当然的原则和必须学习的榜样,“健康第一”、“身体是工作的本钱”已经成为共识。不过,对于工作时间表、保障任务节点经常不由自己决定的民航职工而言,对于金砖会晤保障期的厦门空港人而言,有时候不得不作出艰难的选择。

厦门空港空管部的员工院萌负责机场二次供水网络运行维护、飞行区建筑外立面改造、机场景观绿化彩化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工程工期短、要求高。8月底,就在保障临战的前夕,连轴忙了好几个月的院萌病倒了,病情急转直下,被医生诊断为会厌炎,医生警告他,会厌炎会导致咽喉高度水肿,严重的有窒息和生命危险,院萌不得不入院就诊。但住院治疗仅仅两天之后,刚刚被医生告知症状得到初步缓解、没有生命危险,他就立即溜出医院,偷偷跑回了工作现场,带病坚持工作,直到保障结束才返回医院继续治疗。

厦门空港总经理林伟民,在会晤筹备期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医生要求他必须接受碎石治疗。由于几次体外碎石不顺利、还出现并发的发烧症状,8月29日,医生通知,病情严重,必须立即手术;但术后仅仅过了30多个小时,林伟民又回到了岗位上,继续指挥各项工作,会晤期间更是连续6天高强度奋战在机场。

为了保密要求,无法解释不能陪伴的原因

厦门空港地勤部门的员工陈闹英,她的母亲因为身体不适,安排在9月3日手术。担负保障任务的陈闹英无法陪伴,只能拜托妹妹,由于岗位要求,在岗期间她又不能带手机,也无法了解手术情况,直到下班后才直奔医院。虽然当时母亲已经术后苏醒,但因为恰在会晤期内,具体工作有保密要求,陈闹英只能简单地告诉母亲,现在是自己工作的关键时刻,无法详作解释,然后又匆匆返回岗位。

空港安护部员工刘佳燕,在会晤保障前被抽调至综合部,负责媒体引领和其他后勤工作。她当时刚刚结束产假,正是最期盼与不满周岁的女儿守在一起的时候,但保障媒体又是一项艰巨任务,相关人员要在重要航班落地前5个小时就到达现场待命,熬夜、通宵是家常便饭,她不得不承受分别的心疼。9月5日,本已经结束媒体保障的厦门空港团队突然接到中央电视台要采访几位相关航班负责人的要求,准备时间只有短短40分钟,刘佳燕自告奋勇立即投入保障,带着媒体一路狂奔,终于按照时间要求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此次会晤保障任务期间,厦门空港还有更多这样作为家人、作为病人“不合格”的守门人,他们却用最合格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为金砖会晤“大厦之门”的平安顺畅,做出了出色贡献。(《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通讯员边际)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