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圭峰山下的最美空管家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7 13:53:00

 

水印3.jpg

 

西北空管局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位于西安市西南角的圭峰山下,蒋晓霜是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的一名普通机务员,她的丈夫赵伟是管制中心的一名资深管制教员。

初识的故事

2007年的那个夏天,来自中国民航大学空管学院不同专业的他们在一堂公共课上相识了,通信工程和交通运输专业从此便有了交集。毕业时,蒋晓霜去了中南空管局成为了一名机务员,赵伟去了西北空管局管制中心成为了一名管制员。地域的分隔并没有让他们放弃彼此,分开的日子里,他们常常互相诉说初入社会的感受和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对方加油打气,他们在彼此相爱中做好了自己。最终两个人经历了三年异地恋,跨越了大半个中国,从广州到西安,从校服到婚纱,克服了重重困难,修成了正果。每次谈论起他们之间的缘分,他俩常常会开玩笑说可能这是技保与管制的缘分。再后来,他们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芊芊,如今芊芊已经长成了一个善良活泼的小姑娘。

幸福的妙方

生活不只有袅袅烟火,还有徐徐的清风,不只有家长里短的琐碎,更有偶然绽放的惊喜,从细微平凡处发现小幸福,让生活中充满仪式感,这是他们共同的默契。

这些生活中的仪式感有时候是出门前的一次拥抱、每周一次的家庭聚餐、家庭成员的生日会、春节前家里的大扫除和布置……有时候还是他们之间的一个小小约定,虽不起眼,但却让人分外感觉到生活的美好。

他们相约要尽力做好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引领者,从接送芊芊上下幼儿园,参加兴趣班,登台表演,到睡前亲子阅读,练习舞蹈,一起下棋……只要在工作时间之外,他们都不曾错过。

每年他们还会制定计划进行家庭旅行,在旅途中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遇到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风景、住到不同的住所、吃到不同的美食……在旅行中他们放慢脚步, 体验当下,彼此之间更加了解。而小芊芊也在一次次的家庭旅行中学会了沟通交流,变得越来越独立勇敢。有了自己的小行李箱后,每次出发前的行李再也不让妈妈为她收拾,该带什么,不带什么都有了自己的小主意。

携手共进退

2020年的这个初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蒋晓霜和赵伟身为“空管人”中的一员,顾不上自己的“小”家,一起冲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上下班途中交叉感染几率,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一线部门实行48小时工作制,作为双职工家庭,48小时的坚守,工作地点的分隔,有时见一面都很难,如果赶上同时上班,芊芊无人照顾,只能将孩子送到父母家里。尽管如此,他们并没有抱怨和退缩,而是更加认真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身为一线的机务员和管制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约定携手待曙光,抗疫共担当,“疫情不退,决不收兵”,还常常互相提醒对方在工作期间“不松懈、不麻痹、不疲劳”。蒋晓霜作为技术保障业务骨干认真排查设备隐患,加强对主备自动化系统等设备日常巡视和维护工作,将设备调整至最佳状态,确保设备运行保障平稳正常。赵伟除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外,还坚持学习空管新技术、国际法规、ICAO英语材料等业务相关知识,防止由于疫情期间航班量大幅减少,业务水平下滑。

上班期间,他们围绕自身职责踏实工作,休息间隙,相互打个电话,鼓气加油,报声平安,嘱咐对方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这鼓励化作他们对抗疫阵地的坚守,鼓舞着他们携手无畏。

对于孩子,他们也答应芊芊,等到能脱下口罩,春暖花开,繁华与共之时,一定好好陪陪孩子。

他们是亲密无间的爱人,也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因为责任与爱分别,也因为责任与爱团圆,作为圭峰山下的战友,他们更多的是彼此的理解和支持。(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蒋晓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