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宁夏空管分局完成外台巡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9 14: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姜凯 报道:近日,宁夏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顺利完成巴彦、额济纳旗两个外台的巡检工作。本次巡检主要完成了巴彦甚高频机房空调安装接电、额济纳旗信标设备板件测试、额济纳旗雷达站旋转铰链更换、额济纳旗甚高频设备参数测试、额济纳旗及巴彦的传输设备及线路的检查梳理等工作。

12时,巡检人员抵达巴彦诺日公甚高频台站(距离本场400多公里)。按照计划,机务员分头工作,一方面对机房室内空调进行接电,机务员们将准备好的电缆截取好长度,凿洞串线,悬挂配电箱,固定线缆位置,另一方面,按照停机计划,对甚高频设备参数进行测试、记录,并爬上天线塔对设备室外单元进行维护。之后,机务员们对机房油机进行测试,并清洁设备及室内环境。工作完成后,已是下午两点,巡检人员稍作休息后踏上前往额济纳旗的路程。

18时,巡检人员抵达额济纳旗雷达站(距离本场800多公里)。技术保障部金建宁副主任询问了解了台站值班人员的工作状态、思想动态、综合管理等情况,对台站人员的生活需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巡检人员在台站值守人员的配合下将第二天将要设备换季所需的物品提前准备。

第二天早8时,巡检人员按照计划对额济纳旗设备进行全面换季维护。雷达方面,此次换季主要针对之前INDRA二次雷达航迹点漂移现象重点出击,结合上一次雷达故障,雷达室机务员此次的主要任务为更换雷达天线旋转铰链,并对设备软件参数进行系统调试。在实施过程中,尽管遇到了校准件精度不够、作业空间狭小等问题,但机务员们迎难而上,拼劲十足,最终克服了困难,顺利更换了旋转铰链,解决了设备隐患,使雷达重新投入到正常运行中。导航方面,由于上一次巡检换季检测出DVOR4000设备有三块备件有故障,随后将故障板件发往维修公司,此次将维修后的板件进行上机测试。经测试,发现三块维修后的板件中,仍有一块存在问题,随后与维修公司进行联系并做进一步处理。由于DVOR4000设备故障时有发生,机务员此次对设备的板件,线路,接口,供电,软件,电池组,室外天线,接地,防水等进行了系统性的检查,规范的操作步骤及细心的梳理使信标设备换季维护顺利完成。通信方面,机务员对雷达站甚高频电台,旗电信机房甚高频设备进行全面测试,并对周围电磁换季进行细心检查。网络方面,对额济纳旗FA16、FA36传输,各机房传输进行梳理。供电方面,对额济纳旗雷达站配电间,UPS间,油机等进行测试,完成后对油机等设备进行保养。加强与台站技术人员的学习交流,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和案例分析。

通过此次巡检,宁夏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排除了设备隐患,加强了台站管理,体现了通导人的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为暑运保障和运行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