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首套国产波音787专属QACVR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4 15:58: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昂际航电与深圳市多尼卡航空电子有限公司远程签属了波音787快速获取驾驶舱音频记录器(QACVR)独家合作协议,联合发布了首套适用于787机型的QACVR,并将携手合作开拓全球市场。

快速获取驾驶舱音频记录器(QACVR)是一款长时记录驾驶舱语音的机载设备,可实现对飞机运行中的语音信号和时钟信息的同步处理及快速存储;同时在飞机着陆后,能快捷导出存储数据,也可通过地面网络实现数据无线传输,从而为民航日常飞行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数据支持。中国民航局建议航司利用QACVR设备管理飞行语音信息,以进一步加强对民用飞机运行的科学管理,更好地完成飞行安全管理工作,并对其实施及时有效的监督检查,目前已有大量的机队安装并使用QACVR,但针对787机型的产品却一直是空白,因其使用ARINC 664网络和光纤进行数据传输,而不是传统的模拟音频传输技术。

昂际航电为C919项目提供核心航电IMA平台及网络,同时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经认证的787 IMA维修站,掌握了ARINC664网络及其配置技术;多尼卡作为首批研制并发布QACVR产品的中国厂商,产品已安装于21家航司逾1000架飞机,覆盖波音737、757、767;空客A320、A330;巴航工业ERJ190及庞巴迪CRJ900等机型。2019年双方联手,一年内已成功研制出首套针对787机型ARINC 664网络的QACVR,攻克了ARINC 664到ARINC 429音频数据的协议转换和光纤传输数据解析的难题,填补了市场空白。该设备原型已于去年年底完成,并成功通过机载静态测试,目前第一批产品已进入取证阶段,预计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取证。

水印1.jpg

“这次携手多尼卡,推出首款波音787驾驶舱QACVR产品,是昂际航电业务上的又一突破”,昂际航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元中说道,“以解决客户痛点为己任,致力于在中国研发及制造是我们秉持的业务战略,我们将继续努力开发更多产品,助力航司安全飞行,这是昂际航电一直以来的坚持。”

关于昂际航电

昂际航电是全球性的一级民用航电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由航空业的两大领先企业中航工业和GE公司平股合资组建,于2012年3月注册成立。昂际航电面向民用运输类飞机市场,业务范围覆盖设计、测试、集成、适航取证和售后服务等领域,是民用航电系统级和产品级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昂际航电拥有行业领先的开放式平台系统,并持续创新,为下一代民航机研发航电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目前主要以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为主要任务,作为中国商飞的一级供应商,为C919窄体机提供核心航电系统产品,包括IMA(综合模块化航电)和网络。同时,昂际航电也提供机载互联方案和数字化解决方案。

昂际航电总部位于上海紫竹科技园区,配备先进实验室,制造和测试车间,以及MRO维修站。立足中国、全球布局,在北美与欧洲设立办事处,多元、国际化的团队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拥有400多名行业优秀人才,共同开创民用航电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