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东北第十届消防战斗员业务技能竞赛在营口举办(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9 10:37:00

刚刚从起跑线出发的队员,手里三盘水带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闯 报道:9月26-28日,营口成功举办民航东北地区第十届消防战斗员业务技能竞赛。此次技能竞赛由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主办、营口机场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工作要求,营造民航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唱响安全主旋律,传播安全正能量,着力提升消防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第一项比赛,一人三盘水带,连续奔跑途中连接水带,直至最后喷水


喷出的水花如同扇面一样展开,水花四溅


消防车出水的一瞬

没有比赛的队员为参赛队员准备水带


出水的一瞬,如同一个巨大蘑菇云,四溅开来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刘继昆副局长对此次竞赛如期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指出第十届消防竞赛既是对全区机场消防队应急战备情况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消防战斗员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消防应急救援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大赛办成提升消防战斗员业务技能的磨刀石,向兄弟单位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刚刚一气呵成完成整套动作,队友在后边为他呐喊助威


演练现场,沈阳机场队员们暂时休息一瞬

海航机场集团运营副总裁吴健对东北地区管理局及各监管局长期以来对海航机场集团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要求营口机场一要细致做好竞赛的保障工作;二要抓住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向辖区标杆机场取经,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完善消防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三要认真总结保障经验,完善大型活动保障预案,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


大连机场参赛队员刚刚完美的完成比赛,领队冲过来和他庆祝


由于队员比赛过程全力冲刺,都累到在地,原地休息


赛场旁,队员们静静观察兄弟机场的比赛情况

营口机场为确保此次竞赛顺利开展,成立了专项保障工作组,在会务保障、后勤保障、现场记录和宣传,各项活动协调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和安排,确保了竞赛顺利开展。


第一轮比赛过后,大连机场队员信心满满,怒吼着为自己加油


双人配合比赛,两人跑动中五盘水带


营口机场队员两人配合默契,动作完美,赛后和领队一同庆祝

本届竞赛分别进行了“1人3盘水带阵地操”、“阵地延长操”、“2 人5 盘水带连接操”、“百米负重救人操”、“沿楼层铺设水带操”五个科目的竞赛,沈阳、哈尔滨、长春、大连四大机场代表队及各支线机场消防队共计11支参赛队、16支观摩队,100余人参加并观摩竞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在全体裁判员、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竞赛科目。


百米负重救人操,假人重120斤和一个成年人体重相当,队员扛在肩上奔跑很吃力


身体素质更好的队员可以夹带的方式负重跑,对体力和意志力都是一种考验


来自东三省各个机场的消防员在比赛结束后的合影(以上图片均由陈松拍摄)

沈阳、大连机场代表队分获干线机场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延吉机场和通化机场分获支线机场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沈阳机场代表队王晨等6名选手获得个人全能前六名;各代表团共30名选手分别获得7个单项前三名,其中营口机场郑胜允取得1人3盘第三名好成绩。营口机场荣获“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