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2018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1 10:3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智纯 报道:7月20日下午,定位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2018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如期进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国内外300余所院校的书记、校长亲临会场;各大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用人单位、企业与地方共建教育培训项目政府代表,微软、腾讯、百度、软通动力、学堂在线等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民航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通知而举办。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秘书长、清华控股总裁聂风华主持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助理、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冯润娥,加州州立波莫那理工大学副校长Sadiq Shah,百度云智学院院长刘钒,同济大学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晓虎等嘉宾分别进行了论坛主题演讲。各位演讲嘉宾从产教融合教育大政策,新时代职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民族教育与校企合作,国外教育与校企培养延伸,以及企业在校企合作中的积极地位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对校企合作办学的探索实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论坛的圆桌会议环节,6位嘉宾围绕“以研讨论民航发展,以发展论民航就业,以就业论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探讨。高等院校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一脉相承、互为依托,人才培养是基础,素质技能教育是关键,就业创业能力是核心;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是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建设与发展的两大核心主题,是高等院校空乘专业改革与创新的必然趋势,是实现民航强国的必由之路。

论坛期间,全国民航原团委书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小娟发布了2018年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大数据:本次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期间,举行的招聘和就业“双选会”,自7月14日起,共有来自46所院校的6025人参加了各项比赛与就业面试。国内外共50家航空集团及分子公司、12家机场等民航用人单位及8家非民航类企业进场选才,提供了1万多个岗位招聘计划,涉及空中乘务员、安全员、机场安检、机场地服、高铁、豪华游轮以及企事业事务人员等多个岗位。具不完全统计,共有5905人面试成功,其中被航空公司直接招聘为民航乘务员、安全员的共有4802人;被机场地面、高铁、豪华游轮等用人单位直接招聘为安检、值机、要客等岗位服务人员的有3040人;升空就业率达到79.7%,总就业率达到98%,实现了本次技能大赛的目标。随后,论坛进行了校企合作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