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为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7-19 14:44:00

QQ截图20180719141238.png

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我国古代思想家非常提倡敬业精神,孔子称之为“执事敬”,朱熹解释敬业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岗位意味着责任,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就必须树立强烈的职责意识,必须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是民航从业人员起码的品质,每个有敬业精神的人,必定是一个有高度责任心的人。

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是促进工作作风建设的基础。首先,要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作用,培养民航从业人员的敬业精神,把个人的价值融入民航事业之中,让敬业精神植根于每名从业人员的脑海。其次,要有针对性地对从业人员进行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职业技能教育,培养员工建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习惯,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再其次,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岗位业务技术学习,加深对专业技术的领悟,使从业人员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隐患排查技术,避免不安全事件和事故的发生。

法规规章是指南、是根本,管普遍、管长远。首先,各级领导干部要培养员工的规章意识、程序意识,提高从业人员遵章守纪、严格按章办事的自觉性。其次,从业人员要按照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个环节的要求,加强对法规规章的学习理解,不断提高法规规章的认知度,使遵守和落实法规规章成为自觉行动。再其次,飞行、机务、空管等部门要继续坚持安全教育,推动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和技能素质。最后,要严明奖惩,对有规不依、有章不循、要求不严、监管不力的行为,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严格落实规章,为安全工作作出贡献的人和事要给予奖励,推动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

团结协作是促进工作作风建设的重要保证。俗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团结协作是做好工作的保证,是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一个缺乏合作精神的人,不仅事业上难有建树,也难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只有懂得团结协作的人,才能明白团结协作对自己、对别人、对事业的重要意义,才能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工作中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才能把团结协作作为攻坚破难的制胜法宝,时时处处注重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做,同心同德,形成合力,推进工作全面开展。(彭方权)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