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开展辖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8 15: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晓波 报道:为贯彻民航局关于抓好中小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管理局开展中小机场空管安全大检查的相关要求,消除辖区中小机场空管运行中的安全隐患,近日,辽宁监管局对辖区中小机场开展了空管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采用对照管理局下发的检查单方式开展,从“三基”建设情况、作风宣教落实、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理以及各单位关于《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CCAR-93-R5)宣贯、考核、手册修订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各单位上报的自查材料进行现场核查。检查采取“全覆盖”方式,对除停航的丹东机场以外的鞍山、锦州、朝阳三个中小机场全部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由东北空管局相关专业检查员与我局监察员共同实施。

从现场检查结果看,辖区各单位空管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各单位能够根据民航局及管理局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制定的自查方案开展自查。工作作风宣讲覆盖全部专业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风险识别工作持续开展,各单位上报的自查结果与实际情况基本相符。现场检查中也发现各单位存在一些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察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完成整改。最后,监察员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做好“三基”建设,巩固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成果,按照民航局相关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后续,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空管单位安全状况,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空管运行单位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