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滚动新闻>运营
通航运营航母级企业 爱飞客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16 08:51:00

爱飞客控股揭牌仪式(岳书华/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徐珅珅 报道:5月13日,我国通用航空运营航母级企业--爱飞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航空工业全国首个“通航日”论坛现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通用航空运营产业的集团型企业正式成立。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元先,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现场揭牌。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司长杨拴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肖晶处长,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分党组书记曲景文、总经理杨雷,中航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廉大为,爱飞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雪平,以及现场300多人一道见证爱飞客控股正式揭牌成立。

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我国通航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2016年7月,中国航空工业党组做出了《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中国航空工业要成为国内通航产业系统解决方案的实践者、通航产业链健康快速发展的推动者、国家通航产业战略目标实现的贡献者。2016年9月8日,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南京市江北新区正式签署《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协议》,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正式落户南京市江北新区。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的成员单位,爱飞客控股产业覆盖北京、天津和河北、湖北、江苏、山东、广东、广西、内蒙古、新疆等大部分省市,拥有珠海、荆门、石家庄、梧州、呼伦贝尔、舟山等多个运营基地,下属分子公司26家,业务范围主要涵盖通航作业、短途运输、通用航空综合示范区建设及机场管理、航空俱乐部、飞行员培训、航空油料和文化创意等领域。下属多家企业拥有中国民航91部、135部、141部运营资质,运营各型通用飞机133架,飞行员173人,拥有湖北荆门、河北石家庄、内蒙古阿荣旗、莫旗等通用机场管理权。

爱飞客控股将承接国家通用机场建设和通用航空集聚发展需求,紧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重点在国家发改委推动的26个通航综合示范区城市、通用航空示范工程推广城市,布局爱飞客通航小镇项目。目前,新疆阿勒泰地区的通航+旅游观光项目,已受到新疆和国家旅游局的高度关注;湖北荆门爱飞客通航小镇已初具规模,受到中央电视台的高度关注,成为全国特色小镇示范样板。

爱飞客控股将坚持“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分步整合中国航空工业所属通航运营企业,积极引入外部资本,大力探索混合所有制,致力于成为规模化发展、市场化经营、国际化开拓、多元化股权的通航运营综合产业集团。

未来,爱飞客控股将致力于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广,集投资、运营、服务、开发、行业标准与整体数据提供于一体的“通用航空生态圈建构商”,并打造成中国航空工业的支柱企业和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及相关创意产业龙头企业,努力推动实现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大跨越,全力拉动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贡献力量。

期间,还举行了航空工业通航产业发展基金成立仪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元先,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分党组书记曲景文,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录大恩共同启动仪式。( 图片/岳书华)

责任编辑:王蕾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