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
汉莎技术珠海航展首次展示AVIATAR平台(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7 11:21:00

1107_1.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本届珠海航展上,世界上最领先的飞机技术服务供应商之一的德国汉莎技术,携深圳汉莎技术与汉莎技术AEROALEZY(LTAA)亮相于第12届中国航展(珠海),展示了多个最新的数字化科技产品,其中AVIATAR平台首次在国内屏幕上实体展现。

“当今数字化飞机的复杂性和对操作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因此需要一个全面整体的方法来应对。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开发这个用于整个航空工业发展的数字化合作大数据平台--AVIATAR。”汉莎技术亚太区高级副总裁GeraldSteinhoff先生说,“它是一个独立于汉莎技术,且与其他MRO、OEM、航空公司等达成开放、中立且模块化的数字化平台,提供广泛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

AVIATAR主要作用于航空业务的技术管理和运营,可以安全地存储航空公司的运营数据,将天量的飞行数据和业务数据转化为更直观的参考指标,并与他们的MRO伙伴一起访问数据分析。

AVIATAR也对其他飞机服务供应商开放,有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提供着不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例如,AVIATAR的最新功能partsMate可用在航空公司之间,随时随地可以在这个程序里找到一个飞机附件的位置并共享库存。

据了解,AVIATAR平台正在迅速发展。自2017年年中平台开放至今已开通了许多不同功能的程序,拥有将近1000架飞机的数据,大约10家客户及运营商在使用,包括汉莎集团和航空公司WizzAir,Westjet都已经加入了AVIATAR平台。“这种新数字商业模式的建立将改变整个航空业,”Steinhoff先生说:“即使我们(汉莎技术)运营这个平台,航空公司也不一定非得使用我们的飞机技术服务才能成为AVIATAR的客户,平台允许客户保持独立及其对拥有数据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此外,深圳汉莎技术首席执行官DetlevJeske先生介绍了汉莎技术在亚太最新的业务发展。

今年,亚太地区MRO业务显示出百分之十的全球最强劲增长,占全球总量的31%,成为全球最大的MRO市场。对汉莎技术的国际业务来说,亚太市场至关重要。2018以来,汉莎技术的发展十分可观。同时,还加大了在亚太地区的步伐,携子公司及合作伙伴签订了多个战略合作发展合同,尤其在A350附件和APU服务方面成为亚太地区的领先供应商。

汉莎技术早在30年前就开始进军中国市场,有着广泛的专业知识和声誉。在新型机发动机服务上,汉莎技术通过提高自身场内修理能力或与OEM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服务涵盖了到几乎所有类型。如今,汉莎技术已成为亚太地区A350机型的市场领导者之一。

创新的数字化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着MRO行业。A350和B787等最新型飞机,其数据比旧型号多50倍,各个运营商面临巨大的挑战。只有配套相应的解决方案,才能对高速增长的数据量进行评估和分析,更好的应对挑战。

作为国际性的飞机维修、生产和设计机构,德国汉莎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名员工,包括35多家子公司和分部,涵盖了商用飞机、公务机和特殊飞机、发动机、附件和起落架等服务范畴。德国汉莎技术公司提供数字机队的支援、维护、大修、改装以及制造创新客舱产品。其在亚太地区子公司涵盖了基地维修,附件和复合材料维修。

“作为一家中德合资的MRO供应商,深圳汉莎技术以汉莎在航空业60年的丰富经验为后盾,德国以可靠、注重细节的工程为基础;中国是以客户为导向、灵活操作和快速实施。我们在跨文化的环境里发挥最大的优势,来为客户提供最高程度和最久远的满意度。”深圳汉莎技术首席执行官DetlevJeske先生说。

移动发动机修理/发动机现场维修是汉莎技术超过30年的产品,已提供超过3万次的服务。它可以是简单的发动机的内窥镜检查,或复杂的轴承或燃烧室更换。它发生在现场,但不是在维修场内送修。深圳汉莎技术副总经理李安京先生说:“深圳汉莎技术作为集团在亚太区域的站点,及时有效地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发动机现场修理服务,它的价值在于避免计划外的入厂维修,从而大大的减少由此带来的时间和经济上的成本。”

亚太地区附件服务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汉莎技术也因此加大了附件服务的发展。为了确保顺利、高效的运作和提高客户服务的质量,汉莎技术加强了区域团队协作,特别是在客户服务和航材管理方面。到目前为止,汉莎技术在亚洲已经有超过10个客户服务点。附件服务作为汉莎技术的区域战略发展的一部分,其已经进一步投资深圳汉莎技术的场内修理能力,以及扩大在香港和新加坡仓库库存。这些发展使我们能够解决和支持我们在亚洲的绝大多数客户的请求。

此外,汉莎技术也目光锁定在未来所有产品中,力争成为维修能力涵盖到所有新飞机类型的独立MRO,成为业内数字化领域的先锋。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