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内动态>行业管理
首届CATA航空大会将于8月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26 22:0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为促进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由中国民航局指导、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主办的首届CATA航空大会8月16—18日将在北京举行。大会集服务质量评价、行业论坛、专业会展于一体,是集中展示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民航与社会、民航与国际相互融通汇聚发展合力、交流合作助力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大会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协办,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等为主要支持单位。

CATA航空大会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围绕民航安全运行、真情服务、航班正常、绿色低碳、智慧发展等主题,广泛开展交流,共襄发展盛事,讲好民航故事,传播中国方案,提高中国民航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支撑民航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好交通强国民航篇章。

大会以开展航空公司服务质量评价为主线,由服务质量评价、行业论坛、专业会展三方面内容构成。在大会召开前,中国航协就与相关方面一起建立了可统计、可分析、可量化、可考核的航空公司服务类团体标准体系和服务质量评价机制,并将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发布航空公司年度服务质量报告。同时还将开展航空公司服务质量年度优秀企业、年度卓越班组及个人的评选。

大会期间,主办方将围绕民航安全运行、真情服务、航班正常、绿色低碳、智慧发展等主题举办行业论坛,为各方搭建学术研讨、经验分享、沟通交流的平台,邀请民航局等政府部门领导,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等领导和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学者以及国际民航组织、“一带一路”相关国外企业等国际性组织、企业机构的嘉宾出席指导,中国航协会员单位和民航行业单位、与民用航空领域相关的社会各界单位代表参加。其中,主论坛重点以行业引领性、国际先导性、管理创新性的视角,对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进行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开放性的交流研讨,分论坛重点从实际工作层面进行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会还将围绕安全、服务、正常、绿色、智慧等要素举办专业会展。专业会展将立足服务中国航协会员及其相互合作的技术研发、产品供应等单位,拓展与民用航空领域相关的社会各界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协同共享,促进与境外国际知名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企业的互鉴惠容,充分展示新理念、新服务、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成果。会展期间还为相关主题活动发布、交流合作签约等仪式提供了服务平台。

如有意向参加大会论坛会展可通过中国航协官网 (www.cata.org.cn)“CATA 航空大会”专区了解相关情况。(编辑:张薇,校对:孙文瑾,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