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快递小哥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保护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6-11-25 16:50:00

如今快递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是近年来发生的多起伤害快递员事件,却令人心痛。

11月19日,齐鲁台《每日新闻》栏目报道:圆通济南清河快递员周敬鲁、张数上门送快递,被客户用砖头砸伤。其中,周敬鲁脑部重伤缝6针,张数脑部轻伤缝2针,现在二人在山东第二医院住院观察。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1月16日,江苏连云港快捷快递员詹某因要求收件人“呱呱”实名签收,与对方发生争执,被暴打致鼻梁骨折,当地警方已立案调查。

10月25日,中通快递员小曲在济南舜奥华府送快递时,被一名客户暴打。监控视频显示,小曲头部被打十几拳,头部眼部受伤,鼻子骨折。据小曲介绍,他被打仅仅是因为这位客户打不开快递柜。

4月19日,正在派件的圆通速递西安劳动路公司业务员徐某,在经过西安百花明珠小区门口时,遭一辆银白色轿车撞击。被撞后,徐某又遭到车辆驾驶员及乘客的辱骂,并被暴打30多拳。随后,二人开车逃逸。

4月17日,在北京市东城区富贵园一区内,一名骑三轮送货车的顺丰快递员,在派送过程中与一辆黑色京B牌照小轿车发生轻微碰撞。随后,黑色轿车驾驶员下车后连抽快递员耳光,并破口大骂。

类似事件多次发生,不仅令快递小哥们十分“受伤”,也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共同关注。

受惠于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快递业的发展同样十分迅猛,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匹“黑马”。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快递市场。2016年“双11”当日,天猫全天交易额达1207亿元,全国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达到2.51亿件,预计整个“双11”期间,快递企业将处理超过10亿件包裹。

在此背景下,快递已经成为了城市生活必不可少的服务,而快递员忙碌的身影也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快递小哥作为快递的终端服务人员,用“风餐露宿”来形容其工作状态并不夸张。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每一个行业的工作者都在努力付出,正因如此,大家才应该更多体谅他人的不易,并给予每一位劳动者应有的尊重。

与很多工作相比,快递服务或许并不伟大,但毫无疑问,因为快递小哥的辛勤付出确实让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变得更加便利了。

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和劳动者,快递员需要真正的“尊重”和“理解”,而他们的基本权利更需要法律的支持与保护。对于此类事件,警方的介入与调查是对施暴者的震慑,将其绳之以法则是对社会公平与正义的维护。

我们希望每一位劳动者都能够有尊严地劳动,我们希望快递小哥能够得到与其贡献相匹配的社会认同。(丁德云)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