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新加坡航空大幅削减运力并停飞飞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4 08:45:00

中国民航网讯:新加坡航空公司将减少96%原计划至4月底的航班运力,以积极应对世界各国在过去一周为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蔓延而采取的封闭边境管控措施。

这一决策意味着由147架飞机组成的新航及胜安航空机队中,有138架飞机将停飞,这是新航集团自成立以来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新航集团旗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酷航也将暂停大部分航线网络,49架飞机的机队中将有47架飞机停飞。

新航集团采取多元化经营网络,成立酷航以分散风险并满足不同乘客的需求。然而,由于没有国内航班,当国际市场升级严控旅客流动或者同时禁止航空旅行时,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变得更加脆弱。

目前各国边境封锁管制何时能解除尚存不确定性,因此新航集团恢复正常运营的时间尚不明确。

由此造成的航空旅行需求锐减导致了新航客运收入大幅下滑。

公司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增强现金流动性,并减少资本支出及运营成本。如2020年3月18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所提,新航将继续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这些措施包括:正在与飞机制造商商讨延缓飞机交付时间。如能达成一致意见,这将使公司可以延后支付这些新飞机的款项;新航集团管理层及公司董事降薪;最高至特定管理层岗位的自愿无薪假期计划。鉴于情况不断恶化,我们已经与工会商讨进一步减少支出所需采取的更多紧急措施;以及在过去几天,新航集团已利用其信用额度来满足当前的现金流需求。新航集团正与各金融机构商讨公司未来的资金需求。

在这一全球航空业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危机下,公司将继续寻求方法以增强现金流动性。相关措施将在确定后对外公布。

附录:

待相关审批通过后,自2020年3月24日起,新加坡航空及胜安航空中国客运航班运营情况:

QQ图片20200324025149_副本.png

其中,新加坡飞往北京的SQ802航班仅搭载货运,北京飞往新加坡的SQ807航班搭载客运及货运。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