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柯林斯宇航瞄准电动飞行未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1 19:28:00

513980_zhangxu_15730250706071.jpg

柯林斯宇航瞄准电动飞行未来

柯林斯宇航是全球航空航天产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2018年,联合技术公司收购了罗克韦尔柯林斯,将其与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合并组建了柯林斯宇航。柯林斯宇航将两家公司在技术、产品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重组,形成了包括航电、机械系统、航空结构、动力与控制、防务系统和内饰等在内的六大业务板块。具体来说,在一架飞机的生产中,科林斯宇航可为其提供约70%的产品配件。

在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柯林斯宇航展出了航电系统、绞车、座椅等系列产品。HeliSure驾驶舱显示方案是柯林斯宇航最新的一项专利技术。通过驾驶舱平台,飞行员可以及时获知周边环境信息、气象信息,省掉了很多繁琐的操作,让飞行员能够更专注于飞行,提高效率及安全性。柯林斯宇航的绞车则是国内唯一获得人员外挂工作取证的系统,柯林斯宇航将最新的研发成果应用于绞车的离合器,这使得其在提供一级救援时更加稳定、可靠。目前绞车系统已经在国内得到推广,安装在500多架直升机上。

此外,柯林斯宇航拥有业内最大的全球短舱维修网络之一,并在全球布局8家工厂,维修车间总面积超过11.1万平方米。日前,柯林斯宇航天津工厂庆祝其成立10周年。自2009年开业以来,天津工厂占地规模已扩大到约1.9万平方米,与航空公司的合作涉及空客、波音、巴航工业多个项目下的约500架飞机。

柯林斯宇航也不断加强同国内企业的合作关系。在中国,柯林斯宇航拥有9家合资企业,专注于机载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制造、服务与支持以及信息管理。日前,柯林斯宇航还扩展了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议,不断强化对中国市场的支持。自2015年起,柯林斯宇航借助中国航空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的多个中国仓库设施,加快向运营空客A320CEO、波音737NG和波音757飞机的中国航空公司交付短舱部件。柯林斯宇航航电系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杜晔介绍说:“柯林斯宇航不仅在硬件产品方面,也在售后服务上与中国的航空产业有着深厚的合作。例如系统的现场支持、通信导航监视系统的生产和维修等,都是通过本地的合资公司来提供的。”

“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柯林斯宇航中国区副总裁何伟昌表示,“未来我们将专注于飞机互联方面的探索。通过对原联合技术航空系统的电子飞行包和原罗克韦尔柯林斯的信息管理方案进行整合,开发数据服务,为飞行员提供包括发动机、通信导航、飞行数据等在内的完整数据包,这是飞机物联网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要求。”(《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田以丹)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