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罗尔斯·罗伊斯通过3D打印部件和新材料推进发动机测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5 16:42:00

 

罗尔斯·罗伊斯Advance3发动机将推动民航业开创崭新未来,而3D打印部件和新材料的推出将引领开创未来之路。

罗尔斯·罗伊斯通过该技术验证机对将于2025年推出的UltraFan®发动机设计的相关技术和新核心机进行测试。Advance 3集成约两万个零部件,已测试超过100小时。初期测试结果显示,采用增材制造(ALM,通常称为3D打印)技术和陶瓷基复合材料(CMC)制造的部件性能表现卓越。

增材制造技术使工程师能够创造全新的部件设计,并更快地制造和重新设计这些部件。相比金属替代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在高温下更加耐久和轻便。

罗尔斯·罗伊斯工程师已经从去年十一月启动的测试中下载了数百万个数据点,今年七月该发动机实现了全功率运行。Advance3以创新技术和数字能力为基础,是罗尔斯·罗伊斯实现其智能发动机(IntelligentEngine)未来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客户带来巨大优势。

罗尔斯·罗伊斯民航验证机项目首席工程师Ash Owen表示:“目前测试进展顺利。该发动机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和新核心机架构,这是一项卓越成就。目前第一阶段测试以及测试结果的分析已经完成。我们对陶瓷基复合材料和增材制造部件的性能感到满意。”

陶瓷基复合材料组件能够承受更高的运行温度,需要更少的冷却空气,同时还大幅减轻了重量,均有助于提升运行效率。

增材制造能够以更少的零件,甚至是单一完整零件来制造更加复杂的发动机组件,从而缩短生产周期,并能够在开发阶段快速方便地对部件进行重新设计。罗尔斯·罗伊斯凭借增材制造技术走在创新最前沿,并于2015年试飞了采用全球最大的3D打印航空结构件的遄达XWB-97发动机。增材制造技术还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减小组件重量,同时还能够制造常规方法无法实现的设计结构和形状。

Advance3验证机正在测试的新核心机能实现最高油效,保持低排放,是罗尔斯·罗伊斯未来技术战略的关键要素。根据该战略,罗尔斯·罗伊斯将为UltraFan®发动机设计开发Advance核心机。将于2025年后面世的UltraFan与第一代遄达发动机相比燃油效率将提高25%。

在验证机上,新核心机在遄达XWB风扇系统与遄达1000低压涡轮之间运行,其压气系统可帮助UltraFan实现高达70:1的总压比。

Advance3验证机项目由英国航空技术研究所(ATI)、英国创新署(Innovate UK)与欧盟研究计划Clean Sky 2联合出资。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