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中国民航报》:舌尖上的机场 你不可错过的餐厅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01-16 16:52:00

玩转机场

旅行中让人感觉痛苦的事情之一就是饿着肚子去机场。通常,机场附近会很荒凉,只有熟食店和咖啡店,要想吃饕餮大餐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想来一次国际旅行的话,最好去拥有顶级美食的机场。一般情况下,机场食物和五星级酒店的食物是完全没法比的,但如果你在如下机场餐厅中的一家用过餐的话,你一定会迫不及待地计划自己的下一次旅行。

瑞士苏黎世国际机场:34号跑道餐厅

34号跑道餐厅绝不能用“低调”来形容。瑞士苏黎世机场内的餐厅、酒吧和吸烟室都位于34号跑道尽头一架巨大的苏联飞机内。乘坐出租车开到那架有着专属机库的老旧飞机旁,然后沿着楼梯“爬”到位于机翼的“翼行者”酒吧内喝上一杯,并可以俯瞰跑道全景。点上根雪茄,移步至飞机内部的吸烟室,在红色的皮椅上不光能惬意地放松心情,还可以看到位于透明玻璃后面那保存完好的驾驶舱和无线电室。若要边喝边吃点儿东西,就去飞机下面的餐厅,那儿供应包括地中海、瑞士和亚洲等各式风味菜肴。

美国亚特兰大杰克逊国际机场:OneFlewSouth餐厅

对于经常在亚特兰大机场穿梭的“空中飞人”来说,OneFlewSouth餐厅十分出名。这家高档的机场餐厅位于亚特兰大机场E号航站楼内,餐厅内一幅巨大的乔治亚森林的壁画美轮美奂,其中还有一个30英尺高用松木和大理石两种材质打造的酒吧,供应寿司和全球各式菜品。

煎银鳕鱼、三文鱼“火锅”、烤鸭胸肉、寿司,还有种类繁多的藏酒,OneFlewSouth餐厅环境典雅、食物口味一流,足以让食客忘记自己是一名赶飞机的旅客。

酒吧所供应的上世纪20年代灵感系列鸡尾酒(1920s-inspiredcocktail)是为了遵守当时的禁酒令,由海空航空(AeromarineAirways)用水上飞机把旅客从迈阿密运送到拿索(Nassau)和哈瓦那(Havana),这样旅客们就可以合法地喝酒了。试试“StormyWeather”这款鸡尾酒,它是用高斯林朗姆酒、生姜啤酒、新鲜的柠檬和菠萝调制而成的。

瑞士日内瓦国际机场:Altitude餐厅

作为开在机场的美食餐厅,Altitude盛名远播。Altitude是享誉国际的米其林餐厅,餐厅设计别致,其中一侧是玻璃窗,可以目睹横跨机场直至Jura山脉的壮观景色。

餐厅主打精致复杂的法国菜,同时包罗几乎全球的菜式,意大利菜、各式亚洲菜都有供应,天南海北不同口味的旅客都能在此大饱口福。在Altitude餐厅内的落地窗边,享受餐厅特色美食龙虾烩饭和牛肉鞑靼,同时观看窗外的飞机起落,绝对是很棒的体验。

中国香港机场: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是香港著名的连锁茶餐厅,而作为一家老字号餐厅,其几乎成了港式餐饮文化的代表。因此,在机场当然要有其一席之地了,而且机场店的菜做得一点都不含糊,依旧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如果你是乘坐早上的航班,在这里享用早餐可以立马恢复元气。浓郁的奶茶配上烤得焦脆的奶油猪,或是甘醇的鸳鸯奶茶加上冰火菠萝油,主食也有弹性十足的鱼蛋河粉、足量的叉烧饭,为了这顿美食,早起1个小时来机场也不为过。

美国波特兰国际机场:LaurelwoodPublicHouseandBrewery餐厅

若想在离开波特兰之前再品尝当地啤酒的话,就去桂冠木酿造公司(LaurelwoodBrewingCompany)位于机场A和E航站楼的分店吧。这家酿造公司的旗舰店是波特兰东北地区人们的最爱,从有机绿象印度淡麦酒这类季节性啤酒(OrganicGreenElephantIndiaPaleAle)到波特兰蒂亚比尔森啤酒(PortlandiaPilsner)任你挑选。若您喜欢某种酒品,桂冠木公司还会为你将此酒灌进22盎司的木桶中,以便打包带走。若想在起飞前饱餐一顿,你可以点一些酒吧食品,如汉堡、通心粉和奶酪等,或者是用本地食材和其他地区的有机食材所烹制的菜肴。

英国伦敦城市机场:CityBarandGrill餐厅

尽管这家餐厅位于伦敦东部的一家小型机场内,却提供令人叫绝的葡萄酒,这些酒都是从特制的专门用来保存高档葡萄酒的储酒罐中取出供应给旅客的,因此旅客每次只需要点一杯而非一瓶。如果不急着赶路的话,可以试试6种酒系中的一种:用3只50毫升(1.7盎司)的酒杯搭配菜单上提供的菜品。想试试哪一种?只要旅客在互联网上下单,这家酒吧里所提供的酒和菜品都可以送到其家中,但目前这项服务只对英国本地居民开放。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Petrossian餐厅

能想象在机场的餐厅里,悠闲地品尝来自法国的高档食材——鱼子酱和烟熏鲑鱼吗?来自法国的鱼子酱专营店已在美国洛杉矶机场开设了餐厅。Petrossian餐厅供应的20多款伏特加酒、顶级香槟,再配上餐厅招牌鱼子酱,瞬间将你的旅行体验提升到新的层次。

你既可以选择在登机前坐下来悠闲地品尝法国美食,也可以选择精美的“空中鱼子酱”奢华飞机套餐(包括密封在便携袋中的自选鱼子酱、薄饼、法式酸奶油),美味绝对羡煞旁人。Petrossian餐厅的外带美食还有精选的巴黎烟熏三文鱼和猪肉熟食。

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Globe@YVR餐厅

旅途经过温哥华国际机场的人,千万别错过Globe@YVR餐厅。Globe@YVR餐厅的菜式多样,提供三餐及下午茶,让24小时往来的机场旅客都有机会尝鲜。早餐时段最有特色的是西岸海鲜嫩蛋包;晚餐时段可以试试去年5月新推出的碳烤干贝佐小茴香搭配柑橘焦糖封鸭和嫩水芹,以及龙虾海鲜意大利面。

在24小时都供应的菜品中,入味的牛肋搭配土豆泥非常不错,爱吃甜食的人可以试试这里的太妃糖布丁或者使用有机印度茶叶入味的红葡萄蛋糕,这些菜品绝对能百分百挑逗人们的味蕾。

 

责任编辑:赵晓兵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