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白衣为甲 向险而行 民航上海医院全力以赴守“沪”平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19 14:0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胡夕姮 通讯员张解伟 报道:今年3月起,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突袭申城,防疫形势复杂严峻。当号角吹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拉开序幕。民航上海医院第一时间进入备战状态,与时间赛跑,和病毒竞速,展现了医院齐心协力、共度时艰的信心与决心。所有医护人员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以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全力守“沪”民众,奋战在抗疫一线。


出征队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3月中旬,上海进入疫情应急处置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医院党委在3月21日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鼓励党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责任担当,带领全院职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群策群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发出后,医院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经挑选和培训,医院党委组建了一支由医生、护士、技师、行政人员组成的68人党员抗疫先锋队,统一安排、集中调度,先后投身到核酸采样和志愿者服务当中,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应上级要求,医院党委还在医疗力量持续吃紧的情况下,向业内单位派出医护人员40余人次,有序完成多个外出核酸采样任务。


核酸采样队员合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下旬,上海浦西城区陆续进行封控筛查。民航上海医院一接到长宁区卫健委的紧急增援通知,便快速集结30名医护人员,成立了民航上海医院核酸采样队,由副院长傅力亲自带队,先后赴北新泾社区、江苏路社区、天山社区、新华社区等采样点,为近5万户封控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单日服务时间最长达到14个小时。为切实提高检测效率,严防交叉感染,医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前组织采样医护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演练,“一对一”指导把关操作细节,反复强调技术规范等注意事项。核酸筛查事关上海疫情防控大局,队员们深知此次任务的重要性,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每日除了连续8小时身着防护服、完成上千人次采样之外,还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和疑似阳性病例进行上门采样,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他们专注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稳准利落的采样动作,得到了长宁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抗疫工作照

4月9日,民航上海医院接到长宁区卫健委请求增援方舱医院的通知。两日后,由王莉护士长带领的10人护理团队正式进驻长宁区茅台路1358号(长宁区凌空经济园方舱医院)开始了为期20天的支援工作工作时长达到1116小时。凌空经济园方舱共收治新冠阳性患者约4000余人从组建筹备到正式开舱,民航上海医院派出的支援队伍在工作中急病患之所急,忧病患所忧,不断优化硬件设施不停与后勤团队沟通协调,尽自己所能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护理人员穿着层层防护,每天入舱12小时,参与到体温测量、核酸采样、物资发放诊疗护理情绪安抚等一系列工作当中。


支援方舱医院队员集体照

“我没有困难,随时准备出发”“请放心,保证完成任务”……4月26日上午,16名第二批核酸采样队队员再次征召逆行、奔赴一线,为上海市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而奋力拼搏。她们中既有自告奋勇申请留下的第一批采样队员,也有主动请缨担任领队的科室主任。面对比以往更加繁重的采样工作量,大家没有退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倾尽全力完成了支援工作。因为吸取了第一批队员的采样工作经验,第二批出征队员分工合理、配合默契,在到达各个社区采样点后,很快理顺了采样流程。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大雨滂沱,不论是面对耄耋老人还是垂髫孩童,队员们都能做到忙而不乱、急而不慌,兼顾工作效率和防护安全。一次次弯腰采样、一层层密封样本、一遍遍手部消毒,天不亮就起床出发、下午才能吃上午餐,成了队员们的工作常态。当大家脱下防护服、摘下手套,看到的都是彼此带着深深勒痕的脸颊和泡得发白起皱的双手。即便如此,也没有人说过一声抱怨。


核酸采样工作照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坚守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样辛苦。各病区闭环管理期间,她们克服了封控造成的人手短缺问题,在一场场分秒必争的“生命保卫战”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她们不仅是医生、护士、技师,还是保洁员、配餐员、运送员,更是留院患者的“家属”。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传递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间大爱。

俯下的身躯体现出医者仁心,挥洒的汗水彰显出为民初心。疫情当前,民航上海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身披白甲、守土担责,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守护区域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贡献民航力量。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