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青海分公司沉着应对海北州门源县6.9级突发地震灾害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13 14:1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田娇娇、周生福报道:1月8日01时45分,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发生时,中国航油青海分公司本部及辖区支线机场供应站均有明显震感,西宁、祁连、张掖等地震感强烈,西安、银川等地亦有震感。

21.jpg

地震发生后,青海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部署辖区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人员伤亡梳理排查工作,党委书记王哲专门叮嘱距离震中100余公里的祁连供应站,要求迅速排查站内设备设施情况,了解祁连机场运行、协同应急处置工作,即时报告抗震动态,青海分公司其他领导也在第一时间电话了解辖区安全、资源等保障情况。其它生产单位第一时间作出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反应,寒夜对生活区和库区设施设备进行排查,重点对罐区、管线、泵房等进行逐项检查。经排查,辖区各生产场所油罐未出现下沉、变形;管线未出现错位、渗漏;配电、消防设备未出现位移、损坏,其它有关生活生产设备设施良好。各站在核实信息后及时反馈上报,同时密切关注震后应急救灾情况,随时做好应急准备,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中国航油西北公司总经理史路鹏等领导和安技部、基建工程部、党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就应急响应、库存资源、工程现场排查、舆情发布提出相关要求。史路鹏强调:青海分公司要严密跟进地方政府、民航监管局、机场公司最新动态和运行状况;各库站要加大现场设施设备排查力度和频次,关注警惕余震灾害;要牢牢记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确保应急物资充足,供油保障随时待命。按照上级公司有关指示,分公司就领导靠前指挥、安全信息报告、加强值班主体责任履行、疫情抗震交织管理等作出具体部署。

截止目前,青海分公司辖区航油资源充足,地震未对安全运行和航油供应造成重大影响,西宁航空加油站已安全保障陕西秦汉通航赴门源抗震救灾航班1架次。下一步,青海分公司将密切关注灾情信息,提高警惕,时刻牢记上级领导嘱托,发扬“高原红柳”精神,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原则,密切关注员工人身安全和震后应急救灾工作,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引导职工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航班安全供油万无一失,履行“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