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湛江供应站以决战姿态冲刺2021年“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21 16:4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袁继华报道:2021年,中国航油湛江供应站始终恪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工作方针,在新老机场“双线作战”的压力下,党建生产同向发力,强化生产红线,严把安全底线,通过补短板、破难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目前,正以决战姿态冲刺全年收官工作,不断开拓中国航油湛江供应站工作新局面。

践行“三新”目标 开展特色党建

在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航油湛江供应站党支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支委在企业中的作用。牢固“抓生产从党建入手,抓党建从生产出发”的思想认识,以打造湛江吴川机场“精品供油工程”为突破点,建立新老机场“整体素质新提高、整体形象新转变、整体业绩新发展”的“三新”目标积极开展特色党建工作。党支部明确目标分工,12名党员在湛江吴川机场供油系统试运转工作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稳步子,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在全年安全生产、政治保障以及队伍稳定等各方面起到了“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抓好生产各要素 筑牢安全基础

2021年,供应站按照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统筹部署,以库区安全责任区为抓手,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从人员思想、教育培训、责任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会、加强对各类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强化库区巡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针对入冬以来的干燥天气,尤其是针对冬季静电事故多发的特点,对释放静电设备和油库其他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并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呼吸阀、阻火器等防火防爆安全装置的检查和维护。对于储输油关键装置、隐蔽线路、输电设备等要害部位的检查力度频次,严格执行日、周、月检制度,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把控机坪运行风险 推行行为安全观察

2021年,供应站妥善应对换季航班保障的风险,根据航班运行的特点,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管控措施。一是加强机坪运行安全教育,重点强调夜间航班保障注意事项,提醒员工劳逸结合,确保夜间作业保持足够的体力和精力,严禁疲劳作业;调整场内操作员下班时间,覆盖航班保障高峰,保证油库应急人员值守不间断。二是加强机坪运行管控。面对湛江机场机坪机位狭窄、航空器推出机位和自滑行出机位变更频繁的情况,值班经理提前预判,高峰时刻到现场引导,确保进出机位安全。三是开展人人都是行为安全观察员活动。针对员工的一些不良习惯,推行行为安全观察,促使加油员消除一个坏习惯,养成一个好习惯,大家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协助、改正,供应站内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四是加大供油设备设施的检查与维护,提高设备的完好性和可靠性,确保设备完好率100%。

强化设备使用培训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供应站积极开展应急设备使用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应急组织体系、应急预案体系、应急保障体系、应急运转机制四个方面延伸,全面详细讲解了应急预案管理与演练管理、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装备、应急平台等内容。在实操培训中现场进行了发电机、呼吸面罩等应急设备使用的操作教学,通过现场讲解、实际操作、现场提问、讨论交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参训人员对应急设备使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停电、人员救护等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距离2021年收官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航油湛江供应站全体员工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确保“双线作战”安全有序,确保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为2022年湛江吴川新机场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