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2023年首批23名“准空姐空少”开训 全年计划引进超400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09 14: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天红、荣洁 报道:近期,天津航空迎来了2023年首批乘务新学员23名“准空姐空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广阔蓝天的向往,在天津航空客舱乘务员培训基地开启了为期66天的军事化封闭管理的初始培训。据了解,这是三年疫情以来天津航空首次迎接乘务学员加入,他们在全国各地校园招聘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此外,天津航空还计划在2023年引进超过400名新乘务员

2023年第一期乘务新学员

为让新学员充分了解公司文化、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个人素质,真正实现从一名学员到乘务员的转变,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进行了周密的培训策划和安排,建立班级制度并安排优秀的乘务教员担任班主任,从学习到生活对学员进行全方位保障。

培训过程中,客舱服务部从“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出发,理论联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从党建、安全、真情服务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在“三个敬畏之民航精神内核”“安全底线思维”“真情服务理念”“应急医疗”等方面设置了相关学习课程。同时,班主任每周组织一次班会,向学员们进行安全知识输入服务意识传导,通过服务案例的探讨、演练,不正常事件的分享,让大家逐渐熟悉和了解乘务员这份神秘又神圣的职业。

一名学员自我介绍时说道:“我在校期间做过许多份工作,最终毕业时我选择了天航,幸运的是天航也选择了我,我认为人生通过不断地尝试,我们才能不断地进步,而所有的旅程终会有一个结局,我希望通过两个半月和将来人生的努力与学习,抓住机遇,成为一名优秀的乘务员,我会在乘务员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天津航空培训基地负责人介绍:“对相关规章、手册的学习旨在让学员了解到飞行安全的重要性,熟悉自身职责,并通过天航服务理念的发展来看到天航的成长变化,让学员感受天航服务精神的传承与天航荣誉,培养学员身为一名天航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为下一步课程计划打基础、做准备,使每一位乘务学员在经过培训后都能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服务意识以及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新学员考试结束后,一位满分学员说道:“刚来基地的时候,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各种课程,心中难免感到压力,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同学老师在生活和学习中都帮助了我很多,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医疗急救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很荣幸能够身处在这样一个有爱向上的集体里!” 

为期66天的军事化封闭管理的初始培训只是第一步,23名乘务新学员在此期间需要完成初始新雇员训练、地面训练、应急生存训练、服务类训练、应急医疗训练以及危险品运输等,通过四百余课时的全面培训充分掌握服务及安全技能。在通过严格的考核后,最终才能成为正式乘务员。

新学员形象展示

据悉首期23位乘务新学正式启航计划34月接连迎来第二期第三期乘务新学员预计2023年整体400余位新乘务员加入天津航空乘务员队伍随着航班量的逐步增长与乘务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天津航空已为民航的复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致力于为旅客提供细致、周到、安心的客舱服务,为旅客的平安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