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山西分公司发扬“五实”文化 夯实站坪管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31 15:39:00

有这样一支队伍,以“实”为特点;有这样一支队伍,以“实”为内核;有这样一支队伍,以“实”为文化——这就是东航山西分公司地服部站坪服务分部。

站坪服务分部负责特种车辆驾驶、进出港货邮行的装卸、行李分拣业务,分部共73名员工,在机坪挥洒汗水与热情,在基层坚守初心与使命,在地服践行责任与担当。分部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员工结构、中心任务等内容,在部领导的指导下,研究制定了“对党忠实、作风扎实、制度严实、工作踏实、为人老实”的站坪“五实精神”,将“五实”作风深切注入到各个工作环节,将“五实”精神牢牢扎在员工心中,将分部建立成讲团结、重安全、强有力的航空地面服务队伍。 

对党忠实

站坪服务分部党支部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抓安全生产运行,建立特种车队党员示范岗,在机坪一线树立“党建+业务”双融合鲜明旗帜。车身明显的标志是党员“亮身份、比贡献、守初心”的承诺,车内放置的物资、雨衣和应急医疗药品是站坪党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体现。党支部切实抓牢特种车队这个基本组织单元、战斗单元,使之真正成为机坪安全运行的一面旗帜、特殊保障的一支突击队、温暖一线职工的一个驿站。站坪服务分部2022年被评为A级党支部,支部强调政治引领,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把政治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引领分部全体党员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风扎实

分部严抓值班经理和班组长的作风建设,在现场“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一件行李一件行李的抓”,紧盯重点航班和重点人员。地服部倡导学习和发扬“枫桥精神”,站坪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做到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坚持“小事不出分部,大事不出地服,矛盾不上公司,尽量就地化解”的原则。分部干部和值班经理以身作则,哪个环节薄就出现在哪里,哪个班组弱就出现在哪里,哪个地方不放心就出现在哪里。以扎实的作风见微知著,以务实的态度处理问题,以落实的结果作为导向,积极做好分部安全生产工作成为运行现场的千斤顶。

制度严实

站坪服务分部严控安全风险,将核心风险归纳为“三车两防”即传送带车、牵引车、无动力车机坪运行风险和防止人为原因擦碰航空器、防止人员受伤,针对核心风险以及所处不同季节和不同环境,结合行业内不安全案例,分部逐步完善管理制度,及时调整和补充“三车两防”的风险管控措施。针对核心风险环节加强人员力量,采用双人制甚至三人制。分部根据不同风险领域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严格管控车辆和维修廉洁风险点,全方位梳理现场操作流程并绘制流程图方便员工理解,扎紧扎牢了地面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遏制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工作踏实

站坪服务分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执行高风险岗位防控措施,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死守、精确防治”,在执行专包机等重要保障任务时,分部全体党员、团员、群众积极主动报名,管理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保障往返武汉包机25架次、保障芝加哥包机1架次,俄罗斯包机2架次,香港包机1架次,此外还完成了“援沪”、“援琼”等包机任务。凡是上级部署的任务,站坪服务分部均踏踏实实的将每一项工作认真对待、努力保障、尽心完成,用坚实的臂膀扛起的不仅仅是一箱箱物资和一件件行李,而是那份责任与担当,那份踏实与肯干。

(本文图片均由李杨/摄)

为人老实

站坪服务分部员工以“实诚”著称,这支队伍思想统一,团结一致,不仅工作起来实实在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守规矩。很多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在航班多的情况下,不吃饭也要把活干完,不休息也要把事做成。防控隔离期间多名班组长带头住在单位,许多人都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保证了航班正常运行,党员们将“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的优良作风,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分部全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尽职尽责,始终保持一股老实肯干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精神。

东航山西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站坪服务分部通过践行“对党忠实、作风扎实、制度严实、工作踏实、为人老实”的精神,将每位员工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落实好安全生产,做好行李、货物运输服务,全面推动分部发展。分部将继续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全力做好航班保障工作,将“实”的精神刻在脑子里,流在血液里,融在骨子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候智峰、于溧)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