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香港货运航空落实“七种能力”取得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20 11:2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翼 报道:作为海航集团在香港地区唯一的全货运航空公司,香港货运航空(以下简称“港货航”)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环境和重重困难,按照海航集团提升“七种能力”要求,通过重点抓落实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在香港客运航班大幅减少、缺乏客机腹舱供应的情况下,抓住疫情下国际航空货运发展的机遇,加快复工复产,保持员工队伍稳定,实现了安全生产和经营业绩双丰收,以实际行动为香港航空业复苏打入了一针强心剂。

海航香港货运11.jpg

“疫情的暴发、员工防疫、社会动乱、员工自身安全防护,包括飞行安全风险识别判断等,港货航这两年来可谓十分不易。工作在香港,每周聆听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顾刚组长传达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以及对海航发展和当前困难的分析,让我本人和管理团队受益匪浅。尤其是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要求,结合管理和生产,港货航进行了全面诠释和落实。”港货航董事长兼总裁张有强说道,他从疫情期间港货航如何抓落实能力、抓应急处突能力、抓群众工作能力向海航集团经营团队进行了分享。

海航香港货运12.jpg

在抓落实能力方面,张有强表示,在复杂的社会环境和疫情冲击叠加下,如何快速决策、快速应变、快速落实是其能否生存和发展的基本要求。毕竟市场在不停变化,机遇稍纵即逝,加之公司运力有限。如何抓落实并将相关决策执行到位成为增加收益的关键。疫情暴发后,港货航是海航集团内首家开展“客改货”业务的公司,并通过全货机与腹舱有机结合、境内与境外双轮驱动、班期与时刻协调搭配、定期与加班灵活机动等举措,快速抢占市场,真正体现落实能力。整个团队同心同德,抓住了市场机遇。

在抓应急处突方面,港货航以安全为基础,以效益为中心,将安全和员工健康放在公司运营最重要的位置,建立了一整套体系化的风险管理制度,从飞行安全到员工人身安全各方面全覆盖,前置安全风险,及时排查解决安全隐患。张有强表示,公司管理层带头向全体员工弘扬安全文化建设,压实责任、强化作风,将应急处突作为日常经营管理考核要素,严格遵守并配合香港特区政府的卫生法规和管制,定期组织机组人员接受核酸检测,并主动申请疫苗接种计划。各项举措的有效落实使港货航在飞机高利用率之下实现全年安全运营生产的零事故。

海航香港货运13.jpg

在抓群众工作能力方面,作为一家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港货航的200名员工来自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宗教、生活经历,他们的理念、思维、行为方式皆有不同。如何将员工拧成一股绳,在困难时刻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直是港货航的管理难题。“深入一线,融入他们!”张有强要求港货航管理团队下到一线,主动融入员工内部,将服务员工作为管理的基础,践行“一线工作法”。定期组织交流培训、评优奖励、生日会、运动竞赛、节日聚餐、走访谈心,一项项暖心举措,让港货航全体员工形成了互相理解、彼此包容、共渡时艰、亲如一家的内部氛围,让每一名员工可以全力付出并实现自身价值。

在近期召开的海航集团安全生产经营周例会上,顾刚代表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对港货航管理团队提出表扬。顾刚表示,在困难时期能迎难而上,统一思想,加快复工复产,抢抓机遇,提高运力,港货航管理团队以实际行动和业绩让大家看到什么是德才兼备,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提高“七种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这些对港货航下一阶段发展带来了契机,是海航集团经营团队的优秀典范。

顾刚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提到“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在国家历史机遇面前,港货航管理团队更要着力锤炼“七种能力”,要结合自身优势,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动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香港安全服务货运标杆,为香港社会服务,与香港一同发展成长。

香港货运航空于2017年成立,公司以香港为基地提供国际航空货运服务。目前,香港货运航空拥有超过200名员工,营运5架空客A330-200F宽体货机,货运航线网络现覆盖区内12个航点,包括阿拉木图、曼谷、达卡、杭州、河内、胡志明市、伊斯坦布尔、吉隆坡、上海、新加坡、台北和郑州。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