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深航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9 21:04:00

深航交出2020年与“十三五”两张成绩单并规划“十四五”发展蓝图

中国民航网讯:1月18日至19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2021年工作会议。会上,深航亮出了2020年全年、“十三五”期间的两张成绩单;同时,更是给出了“十四五”发展的规划蓝图。

深航飞机起飞瞬间。(孙佳鑫 摄)

2020年,深航机队规模达到 222 架,通航点增至 77 个,通航航线达到 263 条。全年累积安全飞行 46.36 万小时,旅客运输量2548.10万人次,运输总周转量38.74亿吨公里。全年航班正常率 达到86.55%,旅客满意度得分为 91.42。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年度关键词。在抗击疫情方面,深航共执行武汉医疗队包机任务 13 班,运送医护人员 1700 余人;运输防疫物资 900 余吨;率先恢复湖北航班,执行复工复产包机 41 架次、运输旅客 3248 人;完成国际“客改货”航班 1360 班,累计运输各类物资超过 1.55 万吨。

在“十三五”期间,深航累积安全飞行 280万小时、118 万起落架次,获得民航局颁发的“飞行安全五星奖”。累计运输旅客 1.63 亿人次,货邮运输量 181 万吨。引进 52 架飞机,退出 22架飞机,净增 30 架飞机。在“十三五”期间,深航更是完成了空客A330宽体机的引进并开通了首条洲际航线:深圳-伦敦航线。

在“十四五”期间,深航将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安全平稳、效率争优、服务一流、效益领先” 为总体目标。机队规模扩大至接近 300 架。服务国家战略,扎根深圳,立足大湾区,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成为湾区一流的大型网络航空公司。

在安全工作方面,深航将加强“三基”建设,深化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主题教育,营造“勤学习、守规矩、敢说话、讲实话”的安全文化氛围,为深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同时,深航还将继续致力于提升航班正常性。通过将问题拆分到具体航线、航班,思考结构性的优化办法;推动航班正常分区域、分层级的管理体系建设;各分公司、基地承担起航班正常管理的主体责任;完善航班预警及会商决策机制等举措,切实有效提升航班正常性。

此外,在“十四五”期间,深航还将完成从规模效益向质量效益的转变。瘦身健体,集中力量聚焦主业发展,结合新发展格局优化调整市场运力布局,进一步做好航班环、任务环、机组环的合理搭建,做好飞机引进节奏的合理把控,加大“四支队伍”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速度,通过提升效率效能为实现整体经营效益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