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周末随心飞”首波体验:心在哪里,我就飞去哪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9 10:46:00


昆明—拉萨航班成为“周末随心飞”旅客的热选

6月27日,MU9737从昆明飞往拉萨,在这个航班上有112名旅客使用了东航“周末随心飞”机票去往日光之城拉萨,对于他们来说,“周末随心飞”让他们有了更多的理由去实现自己的旅行梦想。

多举措推广,积极做好前期准备                               

“早在6月18日,‘随心飞’产品发布之际,东航云南就做好了各项准备。”来自东航云南销售分部的管世满介绍到,“市场部前期通过“东航云南营销微平台”转发“东方航空”相关产品内容,截止目前,阅读次数合计3万人次,反响热烈。另外我们还向集团客户推广‘周末随心飞’产品。截止目前,已完成全部298家集团客户的推介,其中,还通过商务代表向云南省内除昆明外地区145家集团客户的推介。”

根据东航方面提供的客座数据,截至6月24日,拥有“周末随心飞”权益的旅客已经成功兑换出超过10万张机票,6月26、27日第一个使用周末超过6.5万张机票。以6月27日昆明至拉萨这个航班为例,就有121名旅客使用了“周末随心飞”产品,占整个航班的旅客人数的90.3%。

 各单位保障,充分做好航班服务

东航地服工作人员与“周末随心飞”旅客合影

东航值机员李小静为“周末随心飞”旅客办理值机

李小静是东航云南公司地服部的一名值机人员,27号早上,她早早地就来到了值机柜台为出行旅客办理值机:“今天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东航‘周末随心飞’的首日,旅客量大,我得提前来做好准备。”早上6:00一过,李小静的柜台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在正是航班早高峰期,除了为普通旅客正常办理值机外,我们还得为第一次使用‘周末随心飞’的旅客做一些信息的讲解,以便于他们能在出行的每个环节都能轻松办理。”

而在另一头,乘务长魏丽蓉也在一边做着航前准备,一边复习着关于“周末随心飞”的业务知识。“我今天要执飞昆明-拉萨这个航班,昨天我就收到部门下发的信息,这个航班上大多数旅客都是使用‘周末随心飞’的出行者,我们不但要做好相关业务知识的回答,还要为他们的本次出行带来一段良好的体验。”

旅客感受好,高度点赞“周末随心飞”

背好行囊,跟“周末随心飞”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早上7:00,旅客郑先生是第一个走到东航柜台办理“周末随心飞”业务的旅客。他一边值机一边跟李小静聊到:“‘东航随心飞’是我6.18抢到最划算的产品了,我是一名生意人,每周我都要往返成都和昆明两地,以前周周打‘飞的’,我这口袋也受不了啊,这次抢到你们这个‘周末随心飞’的机票,感觉自己省了几个亿啊,希望你们以后能多出点这样的产品,那我肯定做你们东航最铁的‘粉丝’。”

下午13:30,李小静和同事换班刚刚吃饭完饭,就接到同事的求助,“李姐,你快帮帮我,现场来了一个‘周末随心飞天团’,有100多号人呢。”李小静快步走到值机柜台,协助同事为这些旅客办理值机。

“一直都想要去拉萨玩,但以前一到假期机票就很贵,这次在朋友的推荐下买了你们东航的‘周末随心飞’,在选择出行时,我们就不用纠结价格的因素啦。这不,我和我男朋友首站就选了拉萨,那可是我们心中的旅游胜地。周末出发,说走就走。”‘随心飞’旅客李女士一边办理值机一边向东航的工作人员表达着心中的喜悦。

“一周玩不够,我就下周再去一次。”在休息厅里,旅客王先生正在跟朋友们“豪气”的说到。“你看东航这个机票多划算,‘周末随心飞’,心在哪里,我就飞去哪里,我也学学人家明星周末有空就带着家人去别的城市喂喂鸽子啊,散散步啥的,多浪漫,你们说是不?”大家一阵哈哈声后,朋友们都约好以后每周都要出去走走看看。

“我们用‘周末随心飞’去工作的地方”,“我回家选择‘周末随心飞’,”“我用‘周末随心飞’打卡我的旅游地图”……不管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周末随心飞”都为出行的旅客们提供了多一种的选择。

燕子划过天际,“东航随心飞”让目的地不再遥远

据了解,“周末随心飞”产品的推出,既是对航空公司当前运力资源的盘活,也极大提振了消费信心,为消费者们走出家门、经营者们迈开脚步、务工者们往来无碍,提供了普惠、便捷的航空服务产品。该创新举措积极顺应了当前旅客出行意愿逐渐恢复上升的市场变化,填补市场空白,解决了供给侧与需求端匹配的痛点,同步催生旅客新一轮的出行需求,让广大消费者、航空公司、旅游服务等相关产业共同受益,有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回暖。

乘务长魏丽蓉为旅客做落地广播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的航班预计在18:35分到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拉萨当地的地面温度为……”广播里,乘务长甜美的声音在客舱里环绕,而此时,旅客们的目光早已穿梭于窗外的雪山与戈壁之间,他们的思绪随心飞向了心中的目的地。(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龚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