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吉林机长教员张健:心存敬畏行有度 严守规矩履职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7 16:58:00


南航吉林机长教员张健

他,是徒弟口中的严师,是同事眼中的先进,是勇于担当的先锋,是爱岗敬业的模范。他是张健,南航股份吉林分公司机长教员,连续2018-2019年被南航集团公司评为“四好党员”的优秀机长,累计安全飞行15000小时。对于自己的工作,用他的话来说:“我的工作责任重大,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不容半点松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敬畏”内核,用安全业绩护佑八方旅客平安。

作为党员他初心不改志不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当组织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毫无怨言,多年的飞行生涯中,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困难,在航班急难险重任务到来时,他总能挺身而出。在今年5月,飞行部甄选优秀机组执行重要包机任务,经过考量,计划选派政治、技术过硬的张健执飞。接到组织通知时,张健正在医院陪护生病的母亲。疫情期间,医院陪护人员需要接受核酸检测,换人陪护手续复杂,飞行部准备调整人选,张健却说:“我是党员,一切以组织需要为先。”他与家人说明了情况并进行交接,安顿好母亲,接受并顺利完成航班任务。

作为机长他安全飞行严操守

2019年11月,张健带领机组执行天津-广州航班,在巡航高度9800米中央警告系统突然跳出:“发动机探测到有滑油碎屑”,紧接着出现红色主警告信息:发动机滑油压力低。机组立即按照一连串紧急程序实施动作,“左发油门慢车!”…“关左发主电门”、“左发关车”…“右发推力加MCT位”…,在张健的指挥下,机组按照手册和流程完成了一连串动作和指令,并向广州空管报告特情并申请立即备降。执行完一系列检查单,他又对着陆和复飞预案、客舱服务、地面保障等做出了详细的安排,最终飞机安全降落。整个处置过程,张健始终保持高度冷静和专注,他知道如果任何一个环节处置不当,将造成不可预估的严重后果。因他的成功处置,公司避免了一起重大特情,他个人也因此受到集团公司的表彰,在飞行部后续的数据分析讲评中被评价为“教科书式的应对案例”,此案例也被编入飞行经典技术案例集,供更多飞行员学习研讨。

作为南航人他乐业奉献业务精

作为飞行教员,张健以规章手册为标准,技术严谨过硬,是飞行部技术研讨小组的骨干成员,参与制作了《夏季雷雨绕飞》、《机载雷达使用》、《非管制机场运行注意事项》等多个飞行业务课程。带飞训练新机长时,不仅关注个人能力素质,更关注作风养成。几年来,他先后带飞10余人,其中7名飞行员已经完成机长首聘。他用自己的热情,为公司塑造更加优秀的飞行人员,他用自己的奉献,展示了一名党员机长的责任担当。

知敬畏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全力保证安全飞行、严守SOP规范操作、提高个人作风能力。这是南航一名普通的党员、飞行员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和“告白”。(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