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武汉党委多策落实“三稳五加强八重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14 00:29:00

 

b1.jpg

东航武汉公司已经恢复商业航班运行(东航武汉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程曼莉 报道: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如何将低位运行期转变为发展蓄能期,东航集团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工作的决定》给出了明确答案。稳信心、稳安全、稳经营,在五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八方面的重点工作,在后疫情时期筑牢思想基础、稳定大局,在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一系列务实、明确的措施和指导,为东航武汉公司党委下步工作指明方向。日前,东航武汉公司召开2020年第20次党委会,重点就《决定》进行深入学习研究,细化措施、层层落实。会议指出,《决定》对基层党组织极具重要指导意义,并提出全力保、重点推、突出抓三点落实意见。明确将《决定》融入到武汉公司“创新型驱动、精细化运行、高质量发展”三大任务、五大专题工作中,确保“三稳五加强八重点”落实落地。

a9.jpg

重新执行航班的东航武汉公司空勤员工(东航武汉供图)

全力保“三稳”

“稳信心、稳安全、稳经营”是根本、是前提。对于处于抗“疫”一线的东航武汉公司来说,提振员工信心是一项重点工作。武汉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切实落实关爱政策,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凝心聚力;发挥宣传队伍优势,传递正能量,稳定队伍,为打赢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发挥了强大的领导力和组织力。

东航武汉公司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越是疫情当前越要确保安全生产,围绕“控风险、保正常、提效能、节成本”4个方面,着力提升精细化运行水平,做到稳安全。

在经营管理中,东航武汉公司推进精细化管理。细化到行政管理、降本增效、防控重大风险、推进合规管理、优化后勤保障、加强制度流程建设6个方面。通过小组管理制实现管控。确定小组负责人、制定符合实际的量化考核的行动计划、健全推进机制、动态监测分析,一系列的行为形成闭环管理。

着重推“五加强八重点”

加强理论武装力度、加强风险管控力度、加强补齐短板力度、加强转型升级力度、加强党的建设力度,5个“加强”及“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稳步有序抓好复工复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持续发力抓好精细管理,聚精会神抓好增收节支,积极主动抓好政策落实,勇于担当抓好服务大局”8项重点工作,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武汉公司推进“创新型驱动、精细化运行、高质量发展”三大任务、五大专题,是落实“五加强八重点”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

在创新型驱动方面,以“互联网”化为导向,科技创新驱动,深化东航IT产品运用、提升航班数据共建共享、加强网络安全治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服务创新驱动,开展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智慧化服务项目、强化全渠道投诉管控;以发展为导向,人才创新驱动,推行地服市场化改革、机关与基层交流、空保人员划转、“一人一机”改革;以业绩为导向,制度创新驱动,实施公司绩效方案改革、市场营销机构改革、打造员工服务中心。在精细化运行方面,进一步推进运行指挥体系建设精细化,深化运行指挥体系改革、完善运行指挥体系“日清日毕”制度、“3C”大厅值班岗位绩效管理;运行环节精细管控,加强重点环节管控、重大专包机保障任务、运行品质提升;运行信息精细化,提高系统应用能力、完善运行信息协商和通报机制;运行风险识别精准,建立运行风险分类处置机制、提升运行人员风险识别能力;运行风险管控精细化,建立航班风险等级评定机制、优化作业流程、强化现场管控。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以“精、准、细、严”的工作要求,形成全员自觉的行为模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移默化融入工作态度、工作方法、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之中,从而提升全员素质,加强内部控制,强化协作管理。具体为强化行政管理、着力降本增效、防范重大风险、推进合规管理、优化后勤保障、加强制度流程建设。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突破关键制约因素,克服资源方面存在的时刻资源供给不足,客户资源存量不足,人力资源储备不足“三大困难”、提升管理基础不牢、工匠精神不足、创新意识不强“三大短板”、弥补发展上存在的“三大差距”(在做强方面,品牌影响力、风险防控力还不够强;在做优方面,经营管理、治理结构还不够优;在做大方面,网络规模特别是国际网络规模、主基地市场份额还不够大)。制定了包括安全提升、经营效益、精细运行、服务质量、精益管理、改革创新、党建引领等7个方面的专项行动方案。在增收节支工作方面,确保实现“应收尽收、应减尽减、精打细算、强力管控”目标。对内深入挖潜,加大成本管控,树立“算账意识”;按照可控费用归口管理,预算适当压缩。对外拓宽渠道,加大国家、行业层面航线补贴、财政补贴及税收优惠政策的资金落实力度。

目前,武汉公司新绩效改革方案正在推动中;地服部正在进行市场化改革,将提高地面一线生产岗位员工劳动生产效率;增收节支截至4月底,实现增收 172 万元,节支 3002 万元;市场部营销转型也在进行中……

突出抓组织作用发挥

东航武汉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协同各级党组织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的“双线作战”。

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坚持两手抓,深入研究谋划复工复产,抓好生产经营不松劲也是战“疫”的最前线;坚持从严治党,严肃纪律,疫情防控开展到哪里,监督就到哪里,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强化班子建设,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本单位工作开展。公司各级党委重点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工作,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和党员“三支队伍”可持续建设的关注,在推动“要我履职”向“我要尽职”上下功夫。突出加强干部履职,调整状态、强化作风建设,履责尽责,推进工作落实。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加强管理人员培训力度,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参观考察相结合,课堂讲授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方式,促进培训取得实际成效。突出强化全范围监督检查,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聚焦“主题、主线、主责、主业”理念,坚持“讲政治、树正气、比奉献、塑形象”总要求,倡导“旗帜鲜明、纪律严明、公私分明、正大光明”企业文化,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

东航武汉公司党委将严格落实东航集团党组的《决定》要求以及《专项督导任务清单》中16项49条细化措施,全面推进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聚焦“三稳五加强八重点”,结合公司实际,紧跟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完善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策略,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