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助力复工复产 南航保障174名务工人员赴长沙就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2 17:2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车捷 高小朋 王丹旎 赵梦萱 报道:2月22日,南航一架波音737-800客机搭载着174名务工人员从和田机场起飞,在乌鲁木齐短暂停留后飞往长沙。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首次以集中承运方式向疆外输送劳务,也是南航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复工复产号召、助力脱贫攻坚、践行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222170013.jpg

务工人员开始登机(高小朋/摄)

这批劳务人员全部来自和田地区的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和于田县四个地方,他们中主要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为主。他们将前往湖南长沙的一家上市企业就业,以期顺利解决脱贫摘帽的难题。

这174人的务工团队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坐飞机出远门,对飞机客舱内的服务组件、卫生间使用等较为陌生。为了尽快消除务工团成员的顾虑,乘务长冯莉邀请务工团领队,利用机上广播,采用“普通话+维吾尔语”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耐心介绍安全须知以及机上设施的使用说明。今年刚满20岁的阿卜力克木·喀迪尔是一名标准的“00后”,这也是他第一次前往长沙。聊起对未来的期待,小伙子害羞地说:“想多挣点钱,多去看看外边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00222170019.jpg

助力复工复产 南航保障174名务工人员赴长沙就业(高小朋/摄)

为保证务工人员安全、迅速抵达工作岗位。在接到相关部门的保障需求后,南航和田营业处主动到客户单位走访,了解出行人数、客户需求等相关信息,提前一天完成出票,将行程单送到客户单位并再次核对旅客信息。2月22日早上8点,营业处工作人员提前三小时抵达和田机场等候务工团队,全程保障174名旅客安全、快捷登机。

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如何让务工人员快速安全抵达目的地备受关注。在得知出行需求后,南航驻皮西那乡阿亚格阿孜干村第一书记买买提江·吾不力哈斯木主动向他们推荐乘坐飞机。“当前道路交通尚未完全恢复,如果以铁路或大巴进行运输,少则4天,多则6至7天,乘坐时间过长,而乘坐民航班机却可以实现当日抵达。”买买提江介绍道。而在接到相关保障需求后,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也立刻行动起来,安排合适机型,新建航班信息,落实航班批复,全程仅用不到两个小时。为保障航班顺利,本次航班实行“双机长制”,确保人员资质和实际操纵水平充分满足运行需求。由于飞行时间限制,南航采用双套机组执行任务,即一套机组执行乌鲁木齐-和田往返,一套机组执行乌鲁木齐-长沙往返,全力保障复工航班运行正常。

微信图片_20200222170024.jpg

南航乘务员为务工人员测体温(冯莉/摄)

2月18日,南航面向全国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南航新疆分公司也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自治区各地的防疫要求进行市场调研,提前决策航班计划,恢复并增班需求航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架设空中交通要道。根据客流情况,南航先后增加了和田和喀什两地的班次,并逐步恢复了乌鲁木齐至莎车、杭州、南京等重点城市的航线。下阶段,南航将根据自治区相关要求,继续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