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货航成都货站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12-12 15:16:00

自国货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货航成都货站党委聚焦一线员工关切的问题,动起来、学起来、改起来,与国货航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形成有机互动。在近半年时间里,成都货站真情服务客户、提升服务质量成效显著。“在为客户服务的同时,我们也要为员工服务好。借着主题教育的机会,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努力解决员工关注的实际问题。”国货航成都货站党委书记李晋介绍。

直面一线需求 整改快速及时

在国货航成都货站工作区的国内业务大厅旁,有一条车道是有斜坡的。出于安全考虑,货站曾在这条斜坡路面上铺设了减速带。虽然安全得到了保障,但每当有牵引车头拖着箱板车驶过这个坡道时,总会发出巨大的噪声。对此,货站员工和客户均提出了意见。

面对群众需求,整改势在必行。主题教育期间,由国货航成都货站党委牵头办的第一件实事就是组织人员整改坡道。

7月的一天,员工发现该道口噪声明显降低。原来,货站组织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在确保行驶安全的前提下,让这一区域路面更加平缓,降低了车辆在通过时因颠簸发出的噪声。

同样变化的还有货站食堂的菜品。记者采访获悉,国货航成都货站有600多名装卸工人。大量的体力劳动结束后,他们到食堂用餐的需求与机关工作人员截然不同。为了服务好一线员工,国货航成都货站党委提出优先保障一线员工需求的要求。在听取装卸工人希望餐食中含有热量较高的食物的意见后,成都货站食堂根据该需求做出了调整。在货站装卸队工作了近20年的唐云对食堂的变化感触更深,他说:“每一餐的品种明显丰富了。针对不同季节,食堂还会推出凉面、饺子和抄手,我们的就餐体验明显提升,价格还很实惠。”

坚持学做结合 不做表面文章

对成都货站而言,提高货物收运效率、提升客户体验是货站领导班子对客户作出的郑重承诺。货站国内室党支部周存航说:“近期,经成都运出的医用同位素货物量不断增加。由于同位素有半衰期,除了安全外,也对我们的安检、收运和装机工作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在货运高峰时段,货站收运部门会加开临时通道,特种货物的收运效率在短时间内大幅提高。

在提高收运效率上,货站国际室还采用了扩大收运平台的方法。针对客户反应的收运平台较为狭小,影响收运效率的意见后,国际室迅速拟订了收运平台整改方案,将平台面积扩大了近一倍,货站的叉车可以自如地在该区域作业,显著缓解了高峰期交运时的拥堵情况。安检站党员陈希说:“国庆节前夕,日均出港货量超过600吨,很多党员放弃了休假主动加班。在节前旺季期间,我们没有出现一起差错。”

直面历史顽疾 敢于真抓真改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感到货站领导班子的心始终与一线员工在一起。”货站安检室党员张金豹为货站领导班子和他所在党支部为民服务解难题点赞。“前不久,货站为各一线岗位陆续更换了办公家具,并加大了卫生保洁力度,一批零尾气电动叉车陆续使用,货站的库区工作环境和卫生环境差的顽疾得到了显著改善。”不仅如此,货站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积极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的先进经验,联系货站实际,确定了在成都货站范围内为员工办的几件好事。“为员工和客户修建的停车棚,现在已经进入了钢结构设计阶段;货站库区外墙的翻新和粉刷工作即将开始。”成都货站总经理黄剑在参加其联系的支部党员大会上说。

人才断档和干部老龄化是货站面临的一大顽疾。对此,在成都货站主题党课提到了建立“青年人才库”的计划,并启动了青年人才的选拔工作。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都货站领导班子牵头职能科室对各岗位进行了深入走访,在广泛收集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研讨制订出货站“青年人才库”建设方案。(《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马云飞、杨文林)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