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客舱部举行“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2019年劳模师徒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2 16: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玮 报道:11月21日,东航客舱服务部举行“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2019年劳模师徒签约仪式。东航集团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女工委副主任顾伟倩,客舱服务部党委书记丁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松,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何军出席签约仪式。全国劳模李文丽、吴尔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志巨,上海市劳模朱刚、李鹏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480A8354_副本11.jpg

480A8510_副本10.jpg

2019年劳模师徒签约仪式现场(杨妍婷/摄)

2019年对李文丽工作室来说可谓喜事连连,5月迎来工作室新址揭牌,11月被授予“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劳模导师张晓忻荣获“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自建立七年来,从9人发展到如今的13位导师、80位徒弟,始终秉承“树立一个、培养一批、带动一片、造就一代”的宗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积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发挥劳动模范和高技能人才的主力军作用,打造劳模和工匠的人才高地。

丁欣在致辞中表示,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培养体系,吸纳更多优秀的先进人物,客舱部选聘了四位年轻的优秀员工,为李文丽工作室新添力量。并对劳模师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积极参与到安全服务、创新研发、技能提升、品牌推广等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精神传承,把劳模师徒带教工作抓实抓细;三是要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实践中,丰富劳模品牌内涵、扩大劳模品牌效应。

客舱服务部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何军为尹学军、徐静怡、周珺三位新聘导师颁发聘书。随后,全国劳模李文丽和她的徒弟屠恒杰,通过传帮带故事展示,为大家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李文丽工作室的新使命、新任务,并对新加入的劳模导师及徒弟们寄语,希望共同努力奏响“幸福东航”的新乐章。

在劳模师徒签约仪式上,四对师徒依次上台签约。第一对是乘务二部分部高级副经理、2016年度上海市“同创共建文明口岸”先进个人周珺与乘务六部团总支书记杨柳;第二对是乘务一部分部高级副经理、2019年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尹学军与2018级“凌燕之燕”管培生赵翔宇;第三对是机供品餐食部高级运行管理、2018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静怡与同部门首位非空勤徒弟、2019年新入职的全日制研究生许思引;第四对是乘务三部分部高级副经理、2016年“全国技术能手”方璇与乘务六部新乘徐彦峰,两人于2004年在方璇执行的航班中相识,一面之缘便让徐彦峰定下“飞往蓝天,温暖他人”的梦想种子。15年里,方璇通过努力从一个普通乘务员成长为劳模导师,徐彦峰通过努力在2019年4月成为了一名学生党员,并成为一名东航乘务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段蓝天情缘将成为劳模精神传承的一段佳话,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在蓝天事业中成长成才。四对师徒倍感荣耀,难掩激动之情,纷纷发表感言,承诺“初心不变,使命在肩”,让劳模精神在万米高空弦歌不辍,在东航薪火相传。

顾伟倩在讲话中用“内容丰富、形式感人、备受鼓舞”概括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切身感受。她对李文丽工作室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并用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的话来勉励大家,以劳模先进为榜样,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做事,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获得幸福,为实现“世界一流,幸福东航”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