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物流"智利圣地亚哥-宁波"全货机航班开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1 09:03:00

东航物流团队庆祝首航宁波成功-东航供图.jpg

东航物流团队庆祝首航宁波成功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钱擘 报道:11月20日上午,一架东航物流旗下中国货运航空的全货机,满载约100吨当季新鲜智利车厘子,经过30多个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标志着“圣地亚哥-宁波”东航物流洲际货运航班顺利首航,东航物流打造全球跨境生鲜快供应链的战略,又添新拼图。

东航物流近年来全力打造全球跨境高端生鲜快速供应链平台,利用自身全货机以及机场货站、仓储、地面运输构成的完整物流体系,同时采购外部运力资源,成功推出了“东航产地直达”物流产品,在智利车厘子出口等物流市场上取得巨大反响。

宁波机场以水门迎接东航物流旗下中国货运航空的全货机-东航供图.jpg

宁波机场以水门迎接东航物流旗下中国货运航空的全货机(本文图片由东航提供)

2013年,东航物流首次尝试全球直采模式,成功组织南美洲智利车厘子包机项目,将与北半球成熟期相反、又能呼应岁末年初中国国内节庆消费需求的南半球名产水果,通过旗下“全货机+完整物流链”,在短短几十个小时内运抵中国,比起传统海运一个月、或是传统货代空运转机5-7天的周期,大大提速,打造了适合高净值生鲜货物的物流产品。将物流产品打磨成熟后,东航物流选择的运力、站点,也不再局限于自身机队和主基地上海的旗下货站,而进一步辐射到了更多航点,今年智利车厘子成熟季的宁波即是最新一站。

此次全货机首航成功,也拉开了东航与宁波携手打造全球高端农产品贸易中心、集散中心、深加工中心的序幕。

依托旗下全货机运力,从2019年底开始,东航物流还将陆续开通“上海-宁波-法兰克福-宁波-上海”航线和“上海-洛杉矶-圣地亚哥-宁波-上海”航线,把宁波建成“东航产地直达”项目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