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空中放油45吨!东航备降救人成功航班已续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6 22:01:00

[video:东航工作人员协助翻译说明,向成田机场急救人员解释旅客情况-东航提供]
【视频】东航工作人员协助翻译,向成田机场急救人员解释旅客情况(东航提供)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7月16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上海浦东至纽约MU587航班在飞行途中,一旅客突发不适,并伴有咳血、心跳加快等症状,东航机组通过机上广播找到三名中外医生共同参与救治。根据旅客病情,机长决策空中放油45吨,就近备降东京成田机场,将旅客转往当地医院救治。北京时间18:19航班安全备降,旅客送医后已转危为安,该航班后续航程也在东航保障下迅速成行。

东航工作人员安排旅客下机送医治疗(东航供图)

当天11:42,MU587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16:16航班飞抵鄂霍次克海上空时,一名63岁的男性旅客按呼唤铃寻找乘务员协助,表示身体不适。乘务员发现该旅客有咳血及心跳加快等症状,立即通报客舱经理,按程序启动机上急救措施,给旅客吸氧。客舱经理同时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协助,马上得到了一名中国籍和两名美籍医生的响应。

东航工作人员安排旅客下机送医治疗(东航供图)

为使旅客得到更好的救治环境,乘务员经医生认可后,将旅客转移到公务舱平躺。医生通过机上急救箱为旅客量血压,并经进一步诊断,认为旅客身体状况不稳定。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机组决定就近备降到医疗条件较好的东京成田机场。由于执行国际远程航班的飞机载油较多,自身较重,为确保安全着陆,机组执行放油程序,空中放油45吨,并通知东京成田机场安排急救力量。

东航成田地服接到备降通知后,立即请求当地机场急救、通关单位做好准备。北京时间18:19,航班安全落地,东航成田地服安排人员向机组、救治医生了解旅客情况,协助向机场急救人员翻译病情,开展急救。随后,旅客通过客舱轮椅和升降平台车,转运上救护车,在两位东航地面服务人员陪护下,送当地医院救治,截至发稿时,旅客生命体征已趋于平稳,转危为安。

与此同时,备降的航班在东京成田机场经过重新加油等相关保障工作后,已于北京19:55重新起飞前往纽约。东航机组也对机上医护人员的协助和其他旅客的理解表示了感谢。

新闻背景:

什么情况下飞行员会决定放油呢?

一般而言,只有发生影响飞行安全或旅客生命安全的突发情况,机组才会采取这种特殊措施。每个航空公司都有放油程序,这是国际通用做法,也是符合国际民航通用规则的。本次事件,机长对生病旅客进行了多次探视,在生命第一的原则下,做出了放油的决定。

空中放掉的油去哪里了呢?

根据管制员指令,在指定高度和区域放油,由于那个高度气温和气压都非常底,油一排出后马上就雾化了。油雾化后存在于大气层中间,污染程度大大降低,对居民的影响较小。

管制员会引导飞机去哪里放油呢?

目前,绝大多数机场附近都有专门的放油区。一旦出现放油需求,管制员就指挥飞机避开城市、机场、森林上空和近地低空,进入专门的机场放油区进行放油。

放油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吗?需要环保局批准吗?

飞机在空中放油并非可以随性而为,而是要在管制的指挥下,按照标准程序进行。当然,一旦出现空中放油情况,管制指挥方面也会给予更多的便利和关注。

飞机放油不可避免对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但任何人类活动都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民航技术发展,民航业和飞机制造商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将飞机在空中放油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这么多油白白放掉,是不是很浪费?

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每次空中放油都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实际上,航空公司需要付出的不仅是燃油成本,还需要付出人工、时间以及其他附加的费用成本。但燃油有价,生命无价。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