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山航全力保障春运 新开、加密多条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8 17: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费永长、杨万卿 报道: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山航紧密围绕旅客出行需求,合理调配运力,优化航线安排,全力保障春运旅客平安、正点出行,顺利回家过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春运是开年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圆满完成春运任务意义重大。

全员协作,保障春运

山航紧密围绕旅客出行需求,合理调配运力,优化航线安排,比2018年春运计划新增12架运力,新开、加密及调整396个航班(含往返),其中新开航班172班,加密及调整224班,全力保障春运旅客平安、正点出行,顺利回家过年。山航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的首个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1日前后。

山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山东省政府等上级文件要求,围绕“平安出行、顺畅出行”的目标,从“成立春运领导小组,下设运输保障办公室”“落实责任,全力保障运行安全”“加强组织,力争航班正常”“开展特色服务与宣传”“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处置能力”五个方面认真部署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

山航提前成立春运领导小组,下设运输保障办公室,负责春运运输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政策制定、监督检查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山航各单位强化红线底线,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紧抓安全关键环节,规范程序作业,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山航全面梳理各项旅客服务保障流程,严格落实“真情服务底线”要求,进一步完善机上延误应急预案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延误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为营造“厚道山航情,幸福团圆年”的节日氛围,提升服务品质,山航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严格执行民航运价政策、退改签收费政策;切实做好行李运输服务管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旅客投诉受理、处理和调解工作流程,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并组织开展春运工作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活动。另外,山航严格按值班分级响应机制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生产一线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值班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期间坚守岗位,保持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和重大、突发事件,可以及时赶到现场指挥处理。并充分借鉴往年春运保障经验,细化延误航班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旅客的幸福感和乘机体验。

营造节日氛围,突出春节特色

“空中孔子学堂”边旅行边学习。山航结合地域文化,选择“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开展将“机上服务”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服务项目--“空中孔子学堂”,用文化展示服务特色。为乘客精心准备了“孔子学堂”纪念徽章、模型、玩偶等小礼物。使“空中孔子学堂”特色服务活动成为“孔孟之乡”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

“童悦”,同悦。为提升儿童乘机体验,增加对儿童的关爱,春运期间,山航推出童悦o亲子游活动产品组织济南、青岛、烟台地区始发至长隆、大阪亲子游团队,同时推出济南/青岛/烟台到珠海、济南到香港、济南到新加坡的自由行亲子套餐产品,并为出游的小朋友赠送山航特色小礼品。

“无论在哪,团圆是家”。为做好春运旅客运输保障工作,营造“厚道山航情,幸福团圆年”的节日氛围,提升服务品质,增加品牌认知度与社会美誉度,山航服务部门及各分公司基地将在春运期间开展“无论在哪,团圆是家”为主题的特色服务活动,线上线下共同营造山航特色“年”味,传递“团圆就是家”美好祝愿。尤其在2019年1月28日-2月19日期间,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山航微信公众号,参与“迎福瑞·新年签”H5游戏,可赢取幸运大奖。

早做准备,顺利过年

返乡机票不好买,回程更需早准备。山航提醒广大旅客,春节出行,应尽量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四五天和初五、初六和初七,到时会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期,且机票价格较高。根据以往春运经验,春运期间传统劳务输出城市将会持续较高返乡客流量。如条件允许,可利用返向客流较低的特点,接父母到自己工作的地方过年,也是过年团圆的好方法。

关注天气情况,留出充裕时间。春运期间,鉴于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大范围低能见度天气,山航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及时查询天气情况,及早安排调整行程,以免延误出行。此外,出行当天,旅客应留出充裕时间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托运乘机手续、接受安检检查。出发前应提前核对有效乘机证件,特别是随行儿童旅客的相关证件。山航对旅客在航班不正常时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