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幸运儿”乘务长米致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5 08:48:00

201505250029564352.jpg

米致丽,1978年生,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一名乘务长,以热情饱满的服务态度与平易近人的笑容为旅客留下深刻的印象,精益求精的工作要求,体贴入微的服务品质,让她21年飞行生涯中饱受赞扬。改革开放以来,米致丽把握住了时代的要求,从一名青涩稚嫩的乘务员成长为了乘务长、带飞教员、检查员。一步一个脚印,秉持着踏实肯干、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她在蓝天上抒写着自己的飞行故事。

见证机型更替 努力学习业务技能

作为在改革开放时期诞生的幸运儿,米致丽说她是新疆民航与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她亲历了新疆民航在改革开放中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那是1997年,我荣幸的成为了中国新疆航空公司的一名乘务员,刚入行时,主力机型还是苏氏的伊尔86,图154,现在的年轻乘务员都没听说过,飞机老,性能差,客舱内冬天冷,夏天热”。机组每天都要顶着巨大的压力工作,改革之势迫在眉睫。

微信图片_20181025113954.jpg

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落地,民航业发生着翻天翻天覆地的变化,80年代后,新疆的航线网络迅速向外扩张。开通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航线、乌鲁木齐-伊斯兰堡航线等国际航线,机型也有原来的老旧飞机换成了波音737、波音757,ERJ190,波音777等飞机,旅客的舒适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服务标准也提升了不少。

“不断学习才可以跟上时代的步伐,新的机型对乘务员的要求也比较高,要不断的丰富自己的技能,才能更好地做好服务。”米致丽说道。

真情服务旅客 客舱已是第二个家

多年的飞行工作,米致丽把客舱当做了她的第二个家。记得今年1月25日,CZ3825次航班在长沙机场滞留五天四夜的延误让米致丽记忆深刻。由于罕见冰冻肆虐长沙,机场关闭,只能有乘务长米致丽和她的组员们做好各项解释和服务工作。航班大面积取消,6000多名旅客的滞留已经大大超出了黄花机场的承受能力,附近宾馆早已人满为患,候机室里人头攒动,旅客只能在飞机上留宿。

乘务长米致丽带领组员给旅客发放毛毯、棉被,调高客舱温度,联系地面人员给水箱加满开水,尽可能做好服务准备,并及时联系三名无人陪伴小旅客的家长,将孩子暂时接回家中等待消息。夜深了,客舱里不时传来熟睡旅客的鼾声。米致丽轻轻地为旅客关上客舱灯,为熟睡的旅客掖好被角,她不停巡视客舱,照顾旅客“坐睡”到天亮。

“旅客就像我的家人,他们回不去,我多做点,希望他们能有所缓解,也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家。”1月29日,当南航新疆分公司CZ3825航班的飞机在深圳机场缓缓落地,客舱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到家了,谢谢你们,我们终于到家了。”在那一瞬间,米致丽留下了眼泪。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多年的飞行生涯中,她帮助过好多人,收到的表扬信也不计其数,她总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客舱已经是我第二个家了,我要把它照顾好。”

40不惑 筑梦前行

中国有句古话“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2018年,米致丽恰好40岁,21年的飞行生涯已经让她深深的爱上了飞行,爱上了南航。“我正值壮年,在南航的发展中,我的眼界、视野及服务水平、团队协作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现在我已经成为了服务团队的中流砥柱,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与南航共前行。”米致丽说道。

担任了客舱乘务检查员、客舱乘务教员的职务之后,米致丽又开始了自己的“教学”之路,她耐心的带着徒弟,不断的讲解业务技能,检查他们掌握的情况,不断的完善新人的基础业务,就和带自家孩子一样认真。

她说,蓝天白云是她的好朋友,每当飞机起飞那一刻,她就感到民航事业赋予她的使命,她会兢兢业业的完成好每一次的使命,她和南航新疆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筑梦前行,不负昭华。(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韩俊杰)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