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基础重组媒体说明会阐述未来发展契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7-11 10:23:00

a1.jpg

海航基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洪坚鹏/摄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航基础)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针对其正在推进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就投资者、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报告和说明。海航基础董事长黄秋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重组标的香港国际建投在港澳地区的行业领先优势,重点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市场,做大做强基建工程业务。

据介绍,海航基础是海航集团旗下专注于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的A股上市平台。2016年期间,海航基础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主要业务有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机场投资运营、基建工程,在海南岛拥有地产、园区、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资源。海航基础于今年1月23日起停牌重组,并于6月23日披露了此次重组事项的相关预案,是日举行的重组媒体说明会亦是回应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问询。

a2.jpg

海航基础董事长黄秋在说明会上发言(洪坚鹏/摄)

海航基础于今年4月27日晚披露的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11.5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43%,实现净利润19.93亿元,同比增长99.91%。公司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3.11亿元,实现净利润5.78亿元,同比增长2371.54%。

黄秋介绍,为了顺应国家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战略规划,本次交易海航基础拟收购海航金融一期,其主要间接持有香港国际建投,以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主业。

据了解,在此次交易中,海航基础拟向北京海航金控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通过内部股权调整后将持有的海航金融一期100%股权,同时拟采取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以及中介机构费用。标的资产交易对价预估为103.81亿元。

海航金融一期的主要资产系持有的香港国际建投74.66%股权,香港国际建投为香港地产打桩业务龙头企业、港股上市公司,拥有逾30年地基打桩业务经验、先进机械设备和稳定的专业技术人才团队,擅长处理地形复杂、质量要求较高的大型地盘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海航金融一期将成为海航基础的全资子公司。

在当天的说明会上,海航基础还针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必要性、交易定价原则、标的资产的估值合理性等情况进行说明,海航基础独立董事、中介机构相关人员等均发表了意见。

黄秋在说明会上表示,还将利用公司在海南地区的先发优势,充分释放在海南地区的发展潜力,并且发挥其股东方海航集团的优势,通过产业协同,围绕着机场等战略基础设施以及周边临空经济,打造领先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商。(洪坚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