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北京分公司基层党员热议《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1 15:13:00

EF7A9675.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范瑾 报道:自3月2日起,东航北京分公司以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约1300多人观看了大型纪实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大家心潮澎湃,倍感自豪,充满正能量。3月20日下午,分公司专门组织各基层支部党员代表、民主人士以座谈形式,交流畅谈观后体会和心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晶出席座谈并讲话。

来自分公司生产运行单位和机关的30多名基层党员代表及民建、民革代表在观看了一段近期闭幕的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宪法宣誓纪实片《历史时刻》后,纷纷以体会文章、PPT和自由发言形式,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来自飞行部二分部的党员代表张坤说:“看完这部影片,我深感伟大的祖国的魅力和富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机长,我为我的国家倍感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深深感觉到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当看到影片中也门撤侨的画面,让我想起去年的9月20日,多米尼克遭遇飓风重创,400多名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人滞留海外无法回家。危机时刻,东航两架包机赶赴加勒比海地区接回受灾同胞。这一救援创造了中国航空的多个第一,同时也彰显了东航作为央企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另外一个镜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视察新机场的场面令我十分激动,作为身处这个伟大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要立足本职,遵章守纪,确保飞行安全,为祖国的昌盛和人民的幸福迈着时代的最强音,发出我们的光和热。”

来自技术公司北京分公司的预备党员岑浩说:“这部通篇大实话,不加任何夸张、艺术手法、不出现任何大腕明星的长达90分钟的影片,据悉,票房突破三亿,创造了近年来国内纪实影片的最高票房纪录。我觉得我的世界观与人生观也一起被刷新了!……我的国到底厉害在哪里?成功在哪里?这部影片记录了无数个催人奋进的中国故事,我认为中国真正的厉害之处、真正的成功之处是在于它具备足够独立开放的精神,骨子里刻着创新共享的思想理念,不畏险阻,持之以恒,这正是这部电影的最大价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不断积累提高个人能力,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成就自我价值,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建设丰硕银燕之羽翼,成为公司一根挑得起重担的大梁,一把刀锋上的利刃。”

来自地服部的党员代表李卫华说:“震撼、感动、自豪,满满的正能量是我对这部影片的感受。有一种力量 ,这些成功背后,承载着许多人的付出。我幸运身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以家国情怀,学习匠心精神、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来自运控部第二党支部的支委委员吴昊说:“正如影片中港珠澳大桥的设计师讲到的,以前我国要建设一个工程是要取决于当时我们有什么机械设备才能建设相关的工程,而现在,我们可以根据工程的需要去单独设计制造专门的机器设备。港珠澳大桥的建造中就使用了我国自主发明设计制造的可以吊起6000吨重桥底沉管的起重船,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现在的中国,只要你能想到,就能办到。如今的我们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有一种“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为今后东航北京战略和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自分公司机关二支部的党员代表梁宇说:“这部影片告诉我们,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从贫瘠落后,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繁荣,靠的是一代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幸福不会从天降,分公司持续推进幸福东航建设,聚焦“家”文化,让在北京有了“小家”的我,也能时刻感受到“大家”的温暖。幸福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作为一名北分人,有幸能够参与到分公司的快速建设和发展,有幸能够见证北京新机场这一新时代的伟大工程,我感到无尚的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骄傲的中国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要更自信、更专注、更努力,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来自技术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党员代表李昂说:“作为身处这个幸福的新时代的东航人,我们只有感恩。作为技术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在工作中也切实感受到了近年来科技快速发展,在天津,有了空客飞机生产线,但是我们要看到,高尖端的技术还在空客、波音手里,我们还要更加努力。”

民建代表货运部韩坤和民革代表服质部的霍佳也在发言中表示,“民主人士中,经济、工商界人士较多,我作为民主人士的代表,在工作中,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多与兄弟航空公司和行业外的企业加强联系,为东航的发展多做贡献。”

大家发自肺腑的感言,也深深感染了在场聆听的王晶副书记,面对参加此次座谈的代表大多是80、90后的年轻党员和预备党员,王晶副书记从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对年青人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对党要充满信心。她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来之不易,如果把中国发展比作一个自然人,就如同一个从两手空空、没人帮、打拼世界,经过40年的默默奋斗,才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在座的大多是年轻人,是北分的希望,我们要珍惜这个新时代,按照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努力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二是对东航的发展充满信心。去年11月下旬,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很危险,东航北京分公司派出三架飞机,接回500余名中外滞留旅客。其中,分公司党委书记苏迎春亲自带领机组执飞。党性、职业操守从哪里显现,就是在这个严峻关键的时候体现。去年分公司已获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个荣誉来之不易,其政治责任更为重要。2009年刘绍勇临危受命来到东航,经过爬起来、站起来,到跑起来“三步走”战略,使东航从低谷中走出来,盈利能力逐渐增强,并成为航企领先型企业。随着新机场建设步伐的迈进,大家要相信,东航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辉煌的业绩。三是对北分的发展充分信心。未来新机场的建设和发展,北分将作为主基地公司,承载着更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不拘一格降人才,打破论资排辈,大胆使用管理、运营人才。”这是近日刘绍勇董事长参加分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告诫年轻人,不要心意阑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指出,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实现自身价值。未来北分的发展,依靠的正是你们这些年轻人,希望你们“撸起袖加油干!”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