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厦航MF8022乘务组成功救助心绞痛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5 16: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爽 报道:12月13日,乘厦航飞机从哈尔滨到杭州的旅客樊先生,一下飞机就发出了一条朋友圈:"就在今天,就在刚才,厦航MF8022哈尔滨经杭州飞海口的航班上,我亲身经历体验到了乘务组服务的周到细致和热情,更可贵的是飞机在距杭州40分钟时,还积极抢救了一名牡丹江的女性心脏病患者,在一位绥化的医生配合下,及时使用机上应急预案和设备,给病人提供氧气支持,经过20分钟抢救,病人转危为安,顺利在杭州下飞机!厦航是唯一获得国家质量奖的运输企业,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温暖着每位旅客的心。"目睹乘务组机上救援患病旅客的经过,樊先生第一时间表达了他的赞赏和敬意。

厦航MF8022航班计划10:38在杭州落地,10点左右,后舱乘务员带一位旅客于女士到前舱,说该女士心脏很难受,感觉胸闷想到前面来透气。乘务长江玉柔仔细观察,发现旅客面色苍白,一直在抚胸口,头上汗珠涔涔冒出,她判断于女士不是简单的不舒服,果然,询问得知旅客有心脏病。

江玉柔赶紧扶于女士至温度较低且较宽敞的服务间,请于女士在前服务间乘务员座椅休息,并报告机长,广播寻找医生,指挥乘务员帮于女士松开领口,腰带,保持舒适体位,打开通风口,并用湿毛巾为她擦汗,安抚她的情绪。在乘务员的帮助下,于女士服下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

由于航班起飞时间早,很多旅客都在睡眠中,江玉柔第三遍寻找医务人员广播后,一位王姓内科医生来到前舱。王医生观察于女士的症状,判断她是心绞痛临时发作,于女士虽已服救心丸,可似乎疼痛没有缓解,反而继续加剧,她满头大汗,呼吸困难,开始抽泣。

10:09,江玉柔决定为旅客用氧,并轻抚于女士胸口,指导她放松进行深呼吸,王医生也告知于女士不要紧张,飞机很快就落地……七八分钟后,于女士呼吸平静下来,面色逐渐好转,也可以正常讲话了。

10:18,于女士称已好转,要求停止吸氧。江玉柔与王医生观察她的状况良好,但还是询问落地是否需要医疗救护。于女士称不用,有家人来接。飞机即将开始下降,江玉柔将清况报告给机长后,帮于女士穿上外套,并将她和王医生调前排就坐。周边旅客都紧张关注着于女士的情况,见于女士好好的从服务间走出来,纷纷竖起大拇指说:"了不得,太厉害了。"

飞机落地后,于女士与周边旅客有说有笑,已完全好转。她反复对乘务员及医生表示感激。下机时拉着江玉柔的手说:"感激有你们,不然我真的难过这一关。"

江玉柔来自厦门航空杭州分公司空中乘务部,有4年飞行经历,今年6月刚升为乘务长。她以前也遇到过旅客救援的事,但那时还是乘务员,只需要听乘务长指挥就好。现在当了乘务长,遇到特殊情况要果断决策并给做好分工,一面救助旅客,一面保证客舱正常服务和管理。"角色改变后,责任就更大了。"江玉柔这样说。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