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一个机务工作者的除夕之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1 12:49:00

不是每朵鲜花都能代表爱情,但是玫瑰做到了,不是每棵树都能忍受干渴,但是白杨树做到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严谨认真、无私奉献,但是我身边的机务兄弟们做到了。

2017年的除夕之夜对于南航大连飞机维修厂二车间四工段的弟兄们来说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不远处周哥在刚接了一架落地的飞机之后,仔细进行着绕机检查工作。瞬间,他的目光锁定在了前风挡的玻璃上,在借着手电的光亮下周哥才发现风挡前有道浅浅的裂纹。 “值班室二车间”、“请讲”、“B-6896 飞机前风挡有道裂纹,一会带把尺子过来确认下损伤情况”。不一会云龙拿着打好的手册和尺子就来到了现场。再经过仔细测量之后才确定风挡损伤超标,不得不进行风挡的更换。

这时已经深夜十一点半了,孙书记赶忙给机上工段长孙策拨通了电话。“叮”“叮”,“喂!你好,大策,我是仁峰,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刚才一架航后落地的飞机风挡损伤超标了,你赶紧组织一下机上的人来46号位换下风挡”。“好的,书记我马上就过去”。之后,策哥马上又拿起电话联系了3个其它的机上同志,在简单告别了还在一起看春晚的家人之后,火速赶往工作现场。一路上万家灯火通明,放炮声,礼花声,不绝入耳。

当所有的机上兄弟到达46号位之后已经是0:20了。那一夜风好大,天好冷,只一会的功夫大家的脸就被冻得通红。书记用颤抖的双手在递给策哥一份更换手册和风险清单之后大声说道:“大家先别着急,熟悉一下手册,还有上次APS项目总结的换风挡的风险清单,换风挡的工具我已经按照工具清单给大家借好了,梯子推到位了”。在完全熟悉了手册之后,0:40正式开始了今晚的风挡更换工作。“张波、老孟、还有老张你们在风挡前侧拆前面的钉,我在驾驶舱里拆里面的遮光板”。策哥在一旁分配任务到。“把这块工作布垫在FCU板上,别让螺钉掉到驾驶舱里。梯子上的人一定要把安全带都系好”孙书记补充到。“好的,书记”。拆风挡最麻烦的当属的抠胶工作,工作者们必须要用钩针耐心的将每个钉扣的干干净净,否则会影响后续的涂胶工作。正在抠胶的老孟早已累的筋疲力尽,在寒冷的天气下眉毛和头发也都结上了冰。“老孟我来吧,你先歇会”。一旁工作的老张不忍的说道。抠下封严胶,接下来就是拆钉的工作。这时书记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放钉的泡沫板强调道:“拆下来的框上的钉必须放到泡沫板里,顺序别搞混,尤其是咱们A320风挡竖排的钉,长度不一样,装反了风挡很可能会失密”。之后书记亲自接过每一个拆下的钉,放在泡沫板相应的位置上。换风挡最出力的活就是抬风挡了,由于体力的过分透支,老张一边抬着风挡一边喘着粗气,不一会就在风挡前形成了一个雾化的薄膜。正在此时策哥额头上也有几滴汗滑落进了的眼眶,策哥的眼睛不禁一眨一眨的,很是难受。在装上了风挡之后,最细腻的活就是对风挡了。在刺骨的寒风中波哥身躯也冻得瑟瑟发抖,手也有些僵硬了,但为了对好间隙,他不得不摘下手套,用手一点一点的去寻找间隙。随着更换工作的顺利进行,新风挡最终被装好了。在测试正常之后,机上兄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由于在工作梯上半蹲了三个多小时,张波、老孟在起身站立那一刹那,身子都不自觉向后倾,腿也慢慢的才能够恢复知觉。

大家离开机坪时已经是凌晨四多了,策哥开车回家的路上,一切万籁俱静,除了街灯、树灯,再也无半点光亮。

这就是一个机务工作者的除夕之夜,这就是一个工作者对安全所履行承诺。

我们一起流过血、流过汗、经历过严冬、经历过酷暑。我们是同事、是朋友和更是一起患难与共的兄弟。古语有云:“人心齐、泰山移”。要想打造阳光南航的品牌形象、就需要我们每一名南航机务兄弟的共同努力。此时,心中油然而生一首自创诗:“木棉哪堪几度霜,除夕谁与共孤光。机务兄弟真情意,幕后英雄美名扬!”(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晓晨)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