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旗下华宇股份成功登陆新三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03-10 14:11:35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莹 报道:3月4日消息,天津航空旗下控股企业--天津华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天津华宇 证券代码:835896)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这标志着天津华宇正式登录新三板市场,成为新三板市场首家专业化的跨境电商物流供应商。

  公告显示,天津华宇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7月营业收入分别为4138.71万元、9066.22万元、4117.1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49.13万元、625.08万元、272.95万元。天津华宇成立于2006年3月,于2015年7月完成股改,2015年获评全国质量诚信企业、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TAPA A类认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各种运营类资质,拥有独立的快件监管中心、1-9类危险品仓库库,是资质齐全、设施先进、管理高效的综合物流企业。

  外资出身 海航并购 十年峥嵘路

  据悉,天津华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华宇”),原名天津空港华宇航空货运站有限公司,于2006年由德国汉莎创立,2008年正式运营,2011年,海航集团完成对华宇货站资产重组,正式归入海航旗下。

  回顾十年的发展历程,华宇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2008年由外资创立的华宇正式投入生产运营。以外企管理模式运作,中西文化差异,对国内情况不太适应,且业务单一,服务体系不健全,运营成本过高,2011年华宇原先保障的汉莎航空、翡翠航空的航班相继停航,华宇货站业务归零,经营严重亏损,遂寻找投资方出售股权。

  基于对航空货运业务未来发展前景及海航成功的行业管理经验,海航主动出击,经过近4个月的谈判,直到2011年11月,海航大手笔收购华宇,并迅速对华宇进行资产重组,划归天津航空旗下,在短时间内搭建起基础的业务架构体系,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队伍,开启了华宇发展的新纪元。

  深化改革 搭建多层次业务架构体系

  资产重组后的华宇,积极摸索新的业务模式,在具备丰富行业管理经验的马东青总经理的带领下,华宇货站首先完善航空地面服务业务体系,完善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起完备的货物安检及运输体系,并引入机坪运输装卸设备,将货站安检以及机坪运输业务转入自营,降低服务成本,提升客户体验。

  此外天津华宇深化体制改革,结合天津航空及海航集团的全球航线网络优势,迅速发展起综合物流业务以及跨境电商服务业务,与传统航空地面代理业务构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多层次业务架构体系,2012年大幅扭亏,2013年实现大幅盈利。

  华宇致力于打造航空货运全服务体系。在目前天津华宇三大业务体系中,综合物流服务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航空物流业务,向供应链上下游延伸,完善了全方位的综合货运业务体系,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除具有传统优势的航空运输外,相继完善了陆、海运以及项目物流业务,为客户提供通过一站式服务及一体化解决方案。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华宇争取到了包括一汽丰田、三星、中铁物流、空客A320等重量级客户的信任,成功从传统货代物流向汽车、电商、精密仪器等行业的专业化物流转型,有效地满足了客户国内、国际货物运输需求,树立了华宇货站在行业内的良好口碑。

  勇于创新 打造跨境电商物流综合服务平台

  重组后的华宇货站紧抓国家重点发展跨境电商行业的难得机遇,仔细研读政策,加强与海关、检疫的积极沟通,配合关、检制定严格高效、阳光透明的监管方案。

  2013年天津华宇正式开展跨境电商服务业务,是天津市第一家开展跨境个人物品进口直邮业务的地面物流企业。天津机场海关、天津市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先后入驻华宇并实现了联合查验,极大的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吸引亚马逊进驻,亚马逊将华宇作为中国直邮的主要进境口岸。

  天津华宇的运营理念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天津模式,在全国确立了领先地位。并先后获批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聚居区重点支持项目、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创新试验区。接下来,在立足天津口岸的基础上,天津华宇将不断向跨境电商综合物流的上下游延伸,积极开拓国内口岸,逐步推进海外仓建设,为客户提供标准化的跨境电商物流综合解决方案。据天津华宇总经理马东青介绍:“跨境电商业务经过2年多时间的发展,在华宇三大主营业务体系中,跨境电商业务收入占比稳步提升。目前已不再局限于天津口岸,已在东北、华南地区开拓新的通关口岸,同时正积极筹备韩国仓、日本仓等海外仓的建设,未来华宇将运用互联网思维模式,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云物流系统建设,推进国际化战略发展的步伐。”

  2015年3月,天津华宇新三板挂牌筹备项目正式启动,历经股权转让、股改、尽调、内审、申报、核准等环节,最终于2016年3月初正式登录新三板。天津华宇将以此为契机,构建创新型商业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完善资本结构和规范治理,提升公司企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跨境电商业务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