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哈尔滨机场:“冻”住的是行李 温暖的是人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30 15: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报道:近日,一视频博主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了视频自己乘飞机抵达哈尔滨时飞机舱门被冻住了行李拿不出来面对极寒天气,哈尔滨机场动用了暖风机进行解冻处置。25日该视频博主发布了最新视频回应:“冻”住的是行李,温暖的是人心

1月23日,胡女士一家人及朋友从上海乘机,下午到达哈尔滨。出发前胡女士在网络平台上订了一辆网约车接机不料遇到极寒天气,在取行李时,机场工作人员告知机舱门被冻住了,工作人员正在拿暖风机吹机舱门,无法立即取到行李,建议大家可以先回到住处,机场会统一将行李派送至家里。胡女士决定先等一会行李再回酒店,并给网约车司机打去电话,让其稍等一会儿。按照平台规定,网约车司机等待一小时,乘客仍没有上车的将把乘客预付的车费直接支付给司机。在飞机降落一小时后,胡女士接到了网约车司机的电话,由于行李还没有拿到,她告诉网约车司机先走网约车司机却坚持不能先走胡女士告诉记者:“他说自己不能先走,他一定要接到我们外地人,来哈尔滨的所有事都是全体哈尔滨人的事。”

夜晚的机坪上寒风刺骨,哈尔滨机场机务人员顶着零下35度的严寒用暖风机吹机舱门。阵阵寒风袭来来,刮得他们的手和脸生疼冷空气在帽子和眉毛上凝结了一层薄霜但为了旅客早点拿到行李,他们忘却了寒冷。经过3小时不停地作业,机舱门被打开

卸行李、装车……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立即兵分3路为乘客派送行李1月24日凌晨2时30分,工作人员考虑到他们带着孩子第一个将行李送到了胡女士居住的酒店。胡女士看到车上满满的行李箱,询问到什么时候送完时,工作人员回复到“要送到天亮”。胡女士对记者说:“他们实在太辛苦了,虽然我们的行李被冻住了,但是我们的心都被融化了,哈尔滨人实在太暖心了!”

胡女士说:“我们去了中央大街、雪乡、亚布力等景点,原本计划再去其他省份游玩,现在准备再回哈尔滨游玩一次,黑龙江的天气虽然比较寒冷,但是人心很暖”。胡女士称,这条视频播放量超过1000万,有几万名哈尔滨的热心市民在给自己留言,每一条留言都很温暖,每一个哈尔滨人都很热情。

“哈尔滨是一座温暖的城这座城市里有温暖的哈尔滨人!”胡女士由衷感叹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