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昌机场开展“走进”启音学校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5 17: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凡 报道:为做好南昌机场特殊旅客服务工作,培养广大团员青年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精神素养,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2022年11月23日,南昌机场地服视频连线南昌市启音学校,“走进”特殊学校,“走近”特殊儿童,为他们带来乘机小知识和生活上的关心关爱。

乘机小课堂,机场乘机“云体验”。随着视频信号的接通,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庞投映在会议室屏幕中,虽然无法听到他们的声音,但他们用力挥舞的双手和热情洋溢的笑容像迎面而来的清风直抵心田。在学校老师的“翻译”下,南昌机场地服公司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乘机小课堂”。“课堂”上,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南昌机场为特殊旅客提供的一对一全流程服务及乘机相关的注意事项,孩子们有的托着腮,有的点点头、有的捏着小下巴,仿佛随着老师的翻译,身临其境地来到了南昌机场,跟随着工作人员办理值机手续、通过绿色安检通道,进入隔离区准备登机。

互动小环节,乘机问题在线答。“要想提升特殊旅客服务,就要深入到特殊旅客群体中去,真正了解他们需要的是什么。”江西机场集团地服公司副总经理罗安兰说道。在“乘机小课堂”结束之后,南昌机场地服公司工作人员邀请学校老师和学生对于南昌机场特殊旅客服务提出自己的问题及建议改进的地方,并进行现场答复。“请问我的小宠物可以带上飞机吗?”“我新买的充电宝可以带上飞机吗?”“我的助听器可以在飞机上使用吗?”孩子们对着老师快速的用手语表达着自己的问题,讨论激烈时,孩子们聚成一团互相商讨着想要问的问题,以及心中理想的乘机服务。南昌机场地服公司工作人员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

征集心愿贴,你的心愿我守护。每个孩子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心愿,南昌市启音学校的孩子们也不例外,他们心中也有五彩斑斓的梦想。此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微心愿’征集令”,南昌机场地服公司工作人员国内客服团支部邀请启音学校老师为孩子们发放心愿卡,让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微心愿”,孩子们写下自己的心愿后,兴奋地在镜头前展示他们的心愿卡,并用手指比出“爱你”的手势。收集孩子们的心愿卡后,南昌机场地服公司工作人员国内客服团支部将帮助他们实现自己内心的小愿望,争取让每一个梦想都开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民航知识“飞进”校园,扩大了南昌机场赣悦飞“特享”及赣悦飞“心悦阳光”服务品牌的影响力,还真正深入到特殊旅客群体中去,深入了解特殊旅客群体的服务需求,为南昌机场特殊旅客服务工作开辟了新的工作思路,同时通过献爱心的方式,增强了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南昌机场践行民航真情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