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宜春机场多措并举保障暑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2 15:5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钱可 报道:随着暑运来临,宜春机场进出港旅客数量明显增加,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为确保暑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宜春机场认真贯彻落实暑运相关工作要求,提前部署、科学组织,切实做好各项暑运保障工作。

严格检查保安全

针对暑运旅客出行特点,宜春机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检查要求,安排专人进行安检待检区维序工作,宣传民航安检相关规定。暑运期间,旅客吞吐量创新高,安全护卫部根据航班动态和旅客流量,合理安排勤务分工,适时增开安检通道,提升旅客过检效率。为切实做好安检现场保障工作,安全护卫部利用航班间隙,在按计划开展日常岗位业务技能培训的同时,新增锂电池运输、残疾人航空运输等专项培训,提高岗位人员业务技能水平;针对极端天气及暑运保障特点,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安检现场开展无关人员冲闯、设备故障等应急演练,做好各项防范准备,确保旅客过检安全有序。

热情贴心做服务

根据暑运保障特点,宜春机场从旅客角度出发,推出一系列贴心服务举措,真正践行“利他到极致”的服务理念。针对宜春本场出发初次乘机旅客占比大的特点,地面服务部推出“首乘旅客”乘机指南,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将乘机流程可视化,让首乘旅客不再迷茫,同时,在航站楼内安排首乘爱心服务志愿者,全程引导旅客办理手续,为旅客提供爱心服务,让旅客出行顺畅。暑运期间,是无人陪伴儿童乘机高峰,针对这一情况,无人陪伴儿童到达宜春机场后,地面服务部安排专属服务岗位人员,从办理乘机手续、安检、登机各个环节专人引领,并在候机期间,专人陪同,做游戏、画画等互动,让小朋友一个人的旅程不再孤单,也让家长放心。在进入航站楼门口,放置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您好,欢迎来到宜春明月山机场”的问候,加上测爆岗位人员的有声服务、热情引导,让旅客真正体会到热情温暖的服务。

上下一心重防疫

暑运来临,人员流动增多的同时,疫情防控压力也不断加大。宜春机场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每个航班的保障工作。一线岗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穿戴防疫物资,做好岗位消杀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在中高风险航班保障时,岗位人员顾不上炎热天气,严格按要求穿脱防护服,做好自身防护。分公司每日专人进行疫情督导,严格检查现场防疫、员工核酸等工作落实情况。在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分公司上下一心,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防线不放松。

齐心协力战高温

今年夏天持续高温,对于一线岗位人员,特别是外场作业人员而言,酷暑是一大考验。炎炎夏日,在没有空调的地方,就已经开始汗流浃背,机坪上热浪滚滚,而我们的外场作业人员,顾不上太阳暴晒,也顾不上汗水糊住眼睛,机务、特车、搬运、保洁、监护……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作业,黝黑的皮肤、湿了又干,渗满白白盐渍的衣服、泡发的手掌,都是他们战高温的“收获”。为关爱一线岗位人员,分公司将饮料、西瓜等物品送至各个岗位,同时在外场设置雪糕存放点,为一线岗位人员在炎炎夏日送去了一丝清凉。

宜春机场根据暑运特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抓好运行保障、服务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做到检查“有力度”、服务“有温度”、防疫“有强度”,为旅客营造安全、温馨、顺畅的暑运乘机环境。

责任编辑:张彤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