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公司推出“首程无忧·安心出行”服务产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4 20: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张旭鑫报道:2022年6月,呼伦贝尔机场公司正式发布推出“首乘无忧·安心出行”服务产品,该服务承接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统一部署的“暖心首乘 畅享草原”服务产品,面对首次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呼伦贝尔机场公司提供全流程、无断点的地面引导服务,让首次乘坐飞机的旅客体验和感受机场人性化关怀和暖心服务。

李振刚,李慧夫妇今年已经六十多岁,此前从未乘坐过飞机乘机流程完全不了解由于儿女工作繁忙,无法陪伴出行,到达机场时向呼伦贝尔机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服务人员热情接待并耐心为老人答疑解惑叔叔,阿姨,您好!我是机场首乘旅客服务员,由于两位没有乘坐过飞机,所以我们会全程陪伴两位,乘机工作放心交给我们吧两位老人了解到现在机场有这么便捷的服务,便放心起来,点点头跟随服务员来到首乘旅客服务站。问询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使用电子设备协助查询个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和填报个人防疫信息截图保存为其办理了乘机手续,贴好“首乘旅客爱心贴”,帮忙填写好首程旅客乘机交接单。

为首程旅客佩戴爱“首乘旅客爱心贴” (李婷/摄

首程旅客平安上机(张旭鑫/摄

服务人员帮助老人提拿行李,将老人引领至安检现场,通过安检验证、人身检查进入隔离区;在登机口特殊等候席位,旅客服务员陪伴在老人身边,告知老人相关的乘机细节,向老人指明机场的问询柜台、饮水处、卫生间,教会老人读懂登机牌的信息,最后引领老人登机。在登机前老人感谢服务人员说现在机场建设好,什么服务都有,乘机出行非常方便。登机时服务人员将老人交接给机上空乘人员,交接时详细的说明了老人是首次乘机的情况并告知给空乘人员,并交接单据。事后,两位首程老人的子女给机场打来电话说“父母单独坐飞机,自己没法一起走,一直担心怕岁数大了,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来机场哪都找不见可咋办呢?今天幸亏有你们机场,啥都不用老人操心,老人什么困难都有人解决,老人到达目的地后给家里打电话保平安,十分感谢呼伦贝尔机场,多亏你们,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希望你们机场发展越来越好。”

目前:呼伦贝尔机场现有两种方式申请首乘旅客服务,一是电话预约服务,电话为“0470-96777”,二是在航站楼问询柜台处设立的“首乘旅客服务站”办理服务申请,安排专人为首乘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满足首乘旅客提出的乘机需求。为了服务项目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宣传,通过候机楼显示屏、值机柜台前的宣传屏,广播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帮助更多的旅客及时了解出行须知和动态信息,让首次乘机的旅客全程感受到舒心与便捷。航站楼内所有工作人员遵行首问责任制,准确识别首乘旅客,指引至“首乘旅客服务站”,享受首乘旅客服务。

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始终贯彻“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工作宗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将不断探索、升级旅客服务项目,用心提供全方位服务,善始善终地提供全流程服务,塑造真诚、热情的空港新形象。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