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坚如磐石 捍卫空防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7 11:49:00

他们是首都机场的安全铁墙他们坚如磐石,牢不可破,他们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东区通道管理科磐石班组。这是一支平均年龄24岁的集体,别看他们年纪轻轻,但他们是一支专业的民航安保队伍,每个人都是业务精英,他们负责航站楼商检货物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的安全检查工作,是埋藏在航站楼地底的防火墙,是确保航站楼安全运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深入管理牢固班组基础

为了提高安全工作质量磐石班组从自身管理抓起班组在勤务工作中,“自强”为口号,创建了班组“三”管理,即:“工作作风、思想文化、业务技能”。班组成员积极配合管理工作,切实贯彻“严、细、实、勤”的安全工作作风,组织工作干练有效率有效带动了全员工作状态,形成一种良好风气。尤其是“抓思想文化”的管理中,班组“三勤”为基础,即:“班组勤教育、班长勤沟通、队员勤交流”,通过这种管理模式,班组成员之间互相了解,彼此信任,配合默契

在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方面,班组制定“硬指标”,确保人员业务技能达到安全岗位标准,班组采用立体培训模式,即:对新员工“传帮带”,老队员“相互学”,定期开展“集体练”的方式相互结合,定期对全员进行技能摸底,班组依据每个人的技能掌握水平建立个人档案,制定对应培训计划,提高了班组整体业务水平。

制度规划确保空防安全

确保岗位安全万无一失,磐石班组从制度管理入手,首先制定了一套严格的监察制度,班组长担任监察员,通过现场监察和后台录像倒查相结合建立班组监察台账,并在班会中共享,把问题拿到明面研讨解决,并且班组还制定了员工监督班组长机制,使班组长更好的落实领队管理责任通过这套监察制度,班组成员在各项工作中都能持续保持高度水准,认真对待每一次检查,绝不任何带隐患的人或物放入隔离区

磐石班组坚持“每周一演”,对各类突发应急预案进行现场演练以及桌面推演强化员工应急处突能力和岗位联动能力,在突发事件中能有效解决问题。同时,班组结合“班组勤教育”的班组管理方针,提高班组全员安全意识,增强了整体的责任感、荣誉感班组人人以安全为己任严守底线,为确保空防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民航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磐石班组全体成员为努力打造更好更安全的国门安保队伍不断努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通往目标的道路上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正如其名“磐石”,坚韧,坚固,守护民航安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魏建鹏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