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寒潮中 让旅客出行更暖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6 11:08:00

受强冷空气影响,一月的北京持续极寒大风天气,在1月7日最低气温更是降至-20℃上下,刷新自1966年以来的最低温记录。加之降雪天气来袭,无疑让保障工作“雪上加霜”。面对极寒特殊天气考验,首都机场博维公司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所辖设备的运维保障工作,为旅客冬季出行送去贴心温暖。

未“寒”绸缪 提早部署显担当

水印 图1:全力做好“小火车”设备检修(高萍 摄)1.jpg

全力做好“小火车”设备检修(高萍/摄)

博维公司结合往年冬季保障经验和今年疫情防控特点,部署各系统提早做好筹备工作,在统筹组织下未“寒”绸缪,快速联动做好迎“寒”准备。运管部门提前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做好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信息流转准确、高效、顺畅,提升航班正常性。一方面,行李系统电气工作人员为电柜设备“加穿棉袄”过冬,精准防冻,确保设备持续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做好行李转盘清洁消杀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体验;另一方面,在入冬前,客桥系统做好冬季保障物资的配发工作,提前做好特殊天气除雪除冰的准备。航班保障现场,还及时提醒机组人员在机舱门口的廊桥地板上铺设防滑毯,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同时,捷运系统现场员工对各车厢内座椅、扶手、地面等开展深度清洁消杀,引导站台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提醒旅客不聚集。除此之外,车辆部门开展特种除冰雪车辆保养检修工作,确保除冰雪现场时刻在岗,不掉链子,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多措并举 抗击寒潮见真情

水印 图2:及时接驳地面空调(田锦蕾 摄)2.jpg

及时接驳地面空调(田锦蕾/摄)

为全面做好极寒天气的设备运维保障工作,博维公司在客桥、捷运、信息等系统陆续推出多重给力举措,以实际行动温暖旅客出行路。在客桥系统方面,运行模块在航班进出港前,提前开启廊桥廊道内空调预热,大风天气及时调整桥头角度,最大限度地确保廊桥内温度,有效缓解旅客登机、下机过程中的温感不适,还及时接驳桥载地面电源和空调,减少飞机碳排放,在为机上旅客送去寒冬中温暖的同时,也助力首都机场的绿色机场建设;维修模块重点聚焦设备防冻放水工作,确保设备在低温天气下正常运行。在捷运系统方面,博维公司加强轨道旁设备巡检,及时清理轨道融雪积水,避免轨道在低温天气下结冰,确保“小火车”安全平稳地护送每一班次上的每一位旅客。在信息系统方面,全面做好航站楼内航显大屏及登机口、问询台等内通电话的运维保障工作,确保特殊天气航班异常时的各项处置工作能够高效顺畅地开展。

严防死守 夯实安全筑防线

水印 图3:客桥系统在T3D及时进行设备消杀(于微摄)3.jpg

客桥系统在T3D及时进行设备消杀(于微/摄)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博维公司要求各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线。机电系统不断创新疫情防控举措,在首都机场航站楼主要电梯内安装启用“无接触”智能感应按钮,有效避免旅客在乘梯过程中接触按钮引起的交互感染风险,切实阻断接触式污染源,较“在按钮旁装置纸巾”更环保、更可靠,也更有效杜绝“人-物-人”交叉式感染的情况,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旅客乘梯安全。与此同时,客桥系统和捷运系统持续全力保障首都机场T3-D处置专区国际入境航班,在保障任务结束后,及时对廊道内、操作台和“小火车”专列内车厢内自动门、扶手等进行全面深度喷洒消杀,确保每一位转运旅客的健康安全。

极寒天气下,天地凉,人心暖。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将持续发挥机场设备运维保障的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筑牢安全防线,使旅客冬季出行更暖心、更安心、更放心。(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萍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