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临沂机场客运吞吐量进入全国60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9 11: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 记者近日从临沂启阳机场获悉,2020年,该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87.7万人次,全国机场排名为第57位,较上年提升4个位次,进入全国60强。

临沂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他们在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和临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客运市场的严峻冲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的同时,积极实施“客货并举”发展战略,多方联系运力,积极争取时刻,优化航线网络,实现生产运输快速恢复。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临沂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87.7万人次、货邮10496吨、航班起降18866架次,三项指标分别于2020年9月、6月、7月实现单月正增长。2020年,临沂启阳机场共与19家航空公司合作开通52条国内航线,通航城市达40个。首次开通银川、西宁、无锡、泉州、郑州、揭阳、博鳌、南通等8个“一带一路”和沿黄河节点城市航线;加密上海、广州、杭州、哈尔滨等城市,日均出港达到3班~4班;恢复厦门、呼和浩特、南宁、烟台等航线。夏秋和冬春航季周时刻总量分别同比增长28.6%和40%。

为更好便利旅客出行,2020年7月15日,他们开通了临沂机场直达连云港客运站班车线路,这是临沂机场首条跨省班车。同年9月25日,临沂机场与南航合作引进首架临沂过夜运力执行广州航线,实现驻场运力零的突破。10月30日分别与内蒙古通航和珠海中航通航合作开通济南—临沂、东营—临沂“环鲁飞”短途运输航线。多项便民业务也在2020年实现新突破,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出行体验。

作为全国闻名的商贸物流名城、南北方和东西部之间经济贸易联系的重要节点,临沂航空货运市场2020年逆势上扬,并于2020年11月开始货运吞吐量实现全年正增长。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5月18日~6月2日,临沂机场共安全保障樱桃航班16班,运量达到286吨,顺利完成第三季“樱桃航班”保障任务。机场还按照海关要求,从软、硬件方面全面升级改造国际航空货运区域,于2020年8月7日通过验收并正式设立临沂机场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具备开展国际货运业务的条件。在国际全货机航线方面,临沂机场与天津货运航空公司和长龙航空公司合作,分别于2020年12月8日、12月17日开通临沂—韩国首尔国际全货机航线,完成货物运输62.9吨。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临沂机场将继续争取民航局与地方政府支持,加大与航空公司、联检单位合作力度,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开发更多航空市场,优化航班时刻,精细化管控航班,力争客货吞吐量再突破,助力临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