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全力奋战 长春机场做好大雪天气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0 11: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静波、刘子瑜 报道:近日,长春遭遇历史罕见强雨雪天气,为做好此次除冰雪保障工作,吉林机场集团未雨绸缪,提前部署,自17日起,集团公司对此次除冰雪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科学安排。18日吉林机场集团领导主持召开降雪保障会议,周密部署特殊天气下的运行保障工作,并连夜前往中心变电站查看供电情况,确保候机楼供电、供暖正常。当日晚10时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进行无告知检查,集团领导陪同在候机楼查看运行、服务情况。

 

d8.jpg

根据空管气象部门通知,19日长春机场凌晨3点启动除冰雪蓝色预警,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林立即来到现场指挥室,全程安排、调度机场运行保障,启动协调联动机制,合理分配保障资源,做好航班放行保障。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对进出港航班进行除冰雪作业,切实将保障工作的每个环节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保障闭环。全体员工通力协作,积极投入“战斗”。

 

d9.jpg

吉林机场集团对此次除冰雪工作进行统筹谋划,提前储备人员、机械、运输车辆和除冰雪工具,对机械设备和安全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全力以赴投入到保障工作中,确保机场的持续运行。由于持续降雪,长春机场采取雪下即扫、边下边清、反复清理、及时拉运的方式组织调配机械设备,并合理利用航班间隙,集合扫雪车辆同时对跑道、滑行道进行清扫,确保机场运行畅通。截至19日16时,长春机场共组织出动各类清雪车辆60辆,除雪人员120人;机务工程部累计原位除冰52架次,出动除冰车176台次,为30架航班进行除冰雪工作,全力保障航班正常起降。


e1.jpg

由于雨雪天气造成部分航班延误,旅客不能按时出行。长春机场积极疏导旅客,在候机楼内循环广播告知旅客航班动态,在服务台加派“红马甲”人员方便旅客查询航班信息,做好航班延误、取消的旅客解释工作,并及时为旅客提供毛毯等保暖物资。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机场服务人员在航站楼门厅铺设防滑垫,放置提示牌并提示旅客小心地滑。受冻雨影响,场区内停车场起降杆、路面结冰,长春机场19日凌晨3时起组织人员对路面、设施设备进行撒盐除冰工作,实行不间断清扫,在停车场入口处摆放“小心路滑”、“减速慢行”提示牌,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并及时清扫进出口处的积雪。

e2.jpg

受冻雨、冰冻造成电网严重覆冰的影响,长春多处供电系统电压不稳,长春机场多次电源闪断,为保证旅客出行不受影响,长春机场电力供应站加强对气象雷达站、急救消防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力度及频次,准备充足的救援物资与应急照明器材,并配备2台应急发电车,全力应对突发情况。同时,旅客检查现场实时对机器设备进行检测,防止因电源闪断出现故障,并关闭除勤务必需设备以外的电器电源,确保机器正常运行。

e3.jpg

19日上午,长春机场组成“送温暖”小队,深入候机楼,将一碗碗热腾腾的姜汤送到旅客手中,送上吉林机场人的温暖,彰显人文关怀。19日17时,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李智一行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顶着寒风在清扫作业间歇来到机坪,亲手为员工送去面包、牛奶、方便面、香肠等食品,对他们24小时的连续奋战表示感谢,嘱咐员工合理安排工作、注意作业安全,确保机场平稳运行。据悉,吉林机场集团工会将陆续为外场作业的全体员工发放保障物资,将温暖送到每一名员工手中。

e4.jpg

在整个除冰雪天气保障中,吉林机场集团全体员工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积极主动为出行旅客提供安全服务保障,全力奋战,以机场人的责任和担当护佑了“北国春城”空港。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