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三峡机场荣获“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5 18:30:00

微信图片_20200925182000_副本.jpg

9月25日,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宜昌剧院隆重召开,宜昌三峡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有力彰显了宜昌三峡机场全体干部员工在疫情防控中勇担责任、逆行而上,严格落实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色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无私、无畏精神。

宜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宜昌三峡机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三峡机场全体干部员工无畏牺牲、坚守阵地,确保了机场24小时适航,助航灯光的闪耀带来了生的希望。面对疫情生死考验、面对重重困难挑战,宜昌三峡机场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宜昌市委市政府以及民航局等主管单位的领导下,在海航集团统一指挥协调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坚持全国民航“一盘棋”,有力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了宜昌“民航绿色通道”安全畅通,尽职履责守护好城市空中门户,成为城市运输线上的“摆渡人”。

微信图片_20200925181938_副本.jpg

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站位,统领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国家经济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同时,这场历史罕见的疫情已波及世界,正在全球肆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疫情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鉴于此,宜昌三峡机场按照省市政府、民航主管部门及海航集团相关要求,迅速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小组,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全面部署三峡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研判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适时根据民航湖北监管局的相关指令,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同时根据疫情走向,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管控、检测、转运、隔离等流程及措施,形成全方位全链条闭环管控,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微信图片_20200925181953_副本.jpg

公司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不折不扣执行防疫工作各项指令,确保机场防疫受控。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指令落到实处,宜昌三峡机场根据防疫措施的不断动态调整,通过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宣贯、全面充实防疫物资储备、实施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开展候机楼公共区域自然通风换气专项治理、完善员工健康管理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保障现场各个环节的全面防疫,保证机场防疫工作始终处于有效受控状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宜昌三峡机场机场员工零感染、零留观、零疑似。

微信图片_20200925181949_副本.jpg

对候机楼进行全面消杀

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重要时期的先锋堡垒作用,将党建和员工关爱落实到防疫工作一线。宜昌三峡机场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将党建与防疫相结合形成了坚强的示范和堡垒作用。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宜昌三峡机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一以贯之秉持和发扬英雄精神,与疫魔斗争,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构筑起防止病毒扩散的严密防线;无惧生死、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的重大运输保障任务,用行动谱写出一首又一首“逆行而上”的战歌。他们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小家为大家,以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展现为国为民情怀,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925181956_副本.jpg

三峡机场党员干部员工始终奋战一线

同时为将员工关爱落实到实处,宜昌三峡机场按期为值守员工配发口罩、医用酒精、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并建立完善了宿舍小区化管理制度,增加了卡口及测温设备;采购发放预防新冠病毒中药制剂、水果等配发至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每位员工手中并收集留守人员的生活需求,外请理发师、线上超市、分时段、分批次为员工提供理发、生活等服务。公司及部门领导下沉一线访谈识别员工心理状况,适时通过科学管理一线工作人员的轮班、值班、隔离安排,及时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的实际生活困难,为其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925181941_副本.jpg

做好员工自身防护工作

提前谋划复工各项准备,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宜昌三峡机场在疫情期间坚持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的原则,提前与局方、航空公司、市委市政府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增强对湖北民航市场的信心,保留库存航班的运营权限。此外根据国务院《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民航湖北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号工作指令》以及民航湖北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岗位隐患排查以及风险评估工作,对航班保障的核心设施设备及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机场各部门对照机场使用手册、部门工作手册、岗位操作手册进行复航培训核对核查,完成各类核心工作标准操作的复训、复盘和复练,确保机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航部署得当准备充分。3月29日凌晨00:06,湖北省复航后的首架民航客机福州航空FU6779航班从宜昌三峡机场起飞,直达福州,成为湖北辖区内第一家恢复客运航班运输的机场,标志着湖北民航实现由“暂停”向“重启”的重大战略转变。

微信图片_20200925181945_副本.jpg

湖北复航宜昌首飞现场

在宜昌三峡机场全体干部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宜昌航空通道畅通,先后完成了来自福建、海南、广东、浙江等地的医疗队包机保障任务,疫情期间共保障医疗救援包机、货机、通航和军航飞机60架次,运输医护人员1777人次,运输物资103吨,三峡机场的高效保障和优质服务受到了保障单位及医疗团队的高度肯定。荆州市委市政府专程发来感谢信,肯定赞扬三峡机场的保障水平和政治站位;荆门市委市政府致电宜昌三峡机场表达对三峡机场保障工作的感谢;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留下了“全程保障行云流水”的高度评价;宜昌市委市政府亦对三峡机场的保障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2月25日中南民航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授予机场员工李兴达“中南民航疫情防控先进团员青年”荣誉称号;3月5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授予宜昌三峡机场“湖北民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4月24日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授予宜昌三峡机场“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物流保障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7月1日中共海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授予宜昌三峡机场“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925182003_副本.jpg

福建援宜支援队包机保障现场

目前境外疫情阻击战已经成为当前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关键战役,宜昌三峡机场将继续高度重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各级部门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如履薄冰抓安全。机场全体干部员工也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准施策,咬紧牙关、再鼓干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