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与北医三院举行大兴机场急救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0 17: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邱晶晶 报道:7月8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以下简称“北医三院”)就大兴机场急救中心合作事宜签署《医疗委托合作协议书》《航空体检业务合作协议书》《资产租赁协议书》,标志着集团公司与北医三院的合作迈向了新起点。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党委书记宋胜利主持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亚波(正职级)、总经理助理阎欣(副总经理级),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出席签约仪式。首都机场医院院长曾赴云与北医三院副院长王健全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

刘雪松表示,北医三院机场院区投运一年半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协作配合好、管理运营好、群众反响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9年,机场院区运行平稳,手术近7000例次、出院近9000人次、门急诊量近40万人次,同时建立了急救业务对接机制,发挥专业优势,大幅提升了首都机场航空医疗保障能力和医疗急救水平,基本实现了“机场医疗服务水平和员工职业发展水平双提升”的改革总目标。集团公司与北医三院在首都机场的成功合作,为双方进一步在大兴机场和更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坚定了双方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信心。

刘雪松说,这次大兴机场急救中心业务的合作,是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具体落实,是机场医院合作的继续深化,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经过双方共同努力,研究形成了三项业务(医疗、航空体检、健康体检)和三种模式(委托管理、合作经营、租赁经营)的最佳合作方案。此次合作,北医三院将派出专业团队负责大兴机场一级医院的运行和全面管理,并利用远程医疗系统,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集团公司也将从政策、人力、资源保障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包括统筹解决医护人员住宿问题、支持北医三院健康体检服务、支持北医三院拓展新业务、开展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双方还将建立长效机制,着眼大兴机场长远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共同开拓健康体检、航空体检市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融合发展、持续发展。

宋胜利感谢北医三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逆行而上、不畏风险、勇于担当,给予了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他指出,北医三院的抗疫故事,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优势,也进一步体现了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奋战在各个岗位上建功立业的革命精神。北医三院垂直管理模式见成效,业务量大幅增长、技术力量加大、专业队伍壮大,医疗服务水平快速提高、急救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员工职业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在首都机场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开启了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将合作的优势、合作的经验进一步推广到大兴机场,共同建立一流的航空紧急救护医疗保障体系,一流的空港区域医疗服务体系,树立一流的医企合作标杆。

乔杰对集团公司在疫情期间对北医三院、机场院区及援鄂医疗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北医三院和集团公司已经有一年多的成功合作经验,机场院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双方将把首都机场合作的优势、经验进一步推广到大兴机场。北医三院将派出专业团队,负责大兴急救一级医院业务的运行和全面管理,继续在航空体检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打造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空港区域体检中心;加强科研合作,将运动医学、心理学等与航空体检鉴定结合,为各单位空勤人员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实现空勤人员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根据协议,后续双方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一是开展航空急救学科研究。借助北京大学医学部的研究平台,利用集团公司在民航业的优势,开展包括院前治疗系统、空中远程救治、航空医疗服务等领域的研究。二是构建完善的机场公共卫生体系。集团公司与北医三院共同成立专业课题组,研究机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机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开展教育科研合作。集团公司在大兴机场建设了教育科研基地,还要建立科教产业园,双方将在更多领域、更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并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北医三院和集团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共同推动国际医学中心建设的前期工作。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加快推动资产交接、设施改造、资质办理等各项运营筹备工作,确保大兴机场急救中心在今年12月正式运营。

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和首都机场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