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黑龙江机场集团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8 15: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报道: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宣传普及节能减排低碳知识及法规政策,推广应用节能减排低碳新技术,自6月29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黑龙江机场集团各单位主动践行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全员自觉参与节能减排,低碳环保、节能增效的“绿色行动”氛围更加浓厚。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为此,黑龙江机场集团制定下发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安排,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广泛开展节能降碳的全员节约行动,形成节能减排、降本增效、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启动以来,黑龙江机场集团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电子屏、内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节能降耗、低碳发展理念,普及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知识,推广先进节能技术,增强职工节能自觉、主动性。各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普及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提高职工的主动节能意识和操作水平,节约能源、降低成本。

黑龙江机场集团上下共同行动,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实践活动。鸡西机场利用候机楼LED电子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全体员工、广大旅客的节能环保意识和行动自觉。大庆机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了《“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节能宣传倡议书》,利用候机楼LED电子屏发布节能宣传口号,制作PPT课件组织全体员工学习《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内容等多种宣传形式,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开展无纸化办公、停开一日燃油车、停开一日空调、减少公共场所照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倡导低碳新生活,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五大连池机场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板,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并规定夏季温度高于26℃时方可开空调,空调运行期间关闭窗门,生活区、办公区一律采用节能灯,白天充分利用自然光。哈尔滨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在哈尔滨机场T2航站楼内三处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引导广大旅客养成节能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安全检查站通过早晚班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引导职工树立“节能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的思想,并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标签,养成“人走灯灭、减少照明、节约用电”的习惯,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等温馨提示。站坪运行保障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对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宣传,组织职工开展节能减排知识问答,并采取合理安排车辆、封存部分车辆、严格控制用油指标、节约用电等节能减排措施,确保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哈尔滨机场空港食品公司以“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为切入点,树立“节约从我做起,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合理使用资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如餐食按计划生产,每份餐食精算到克数装配,减少餐食浪费,并按照生产量,调整设备使用时间,做到节能降耗。

下一步,黑龙江机场集团将把节能降耗理念落到行动,化为日常,为实现增收节支目标发挥重要作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